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论一对CP的内部崛起【05】

往坑里填点土


【01】   【02】   【03】   【04】




————————————————




【05】


铁窗。磨砂玻璃。防盗栏。白墙。灯光。呼吸。锁链。


锁链。锁链。锁链。


金属拖动的碰撞声。哗啦。


锁链一端连着左脚踝上的脚铐,一端被固定在床脚,长度刚好够他走到门口。


——也仅仅只是走到门口。


光与影,明与暗,房间里的一切都像是长镜头下缱绻的慢动作,没有钟表,没有任何可以与外界联络的工具,仅能通过窗户上厚实的磨砂玻璃勉强分辨白天与黑夜。


那些过往与曾经,爱恋与怨恨,纠葛与痴缠,终于织成一张稠密的网,锁住深陷其中之人的咽喉,掀起细嫩的碎肉,绞出淋漓的血痕。


王俊凯凝视着监控画面里那个独自抱膝坐在床上的人,从纤细的脖颈到裹住身体的白衬衣,再到左脚踝上银色的脚铐。


他用指尖在冰冷的屏幕上描摹那个人的轮廓。


......如果再暖一点就好了。


不过算了。这样也很好。我很开心。所以你也一定很开心。


我看着你。所以你也看着我。


你要看着我。你必须看着我。你只能看着我。


折断你的尖刺。磨圆你的棱角。撕裂你的翅膀。


爱。


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


——其名为爱。


所以你不需要锋芒。也不需要羽翼。


但愿你一直在我身边。


但愿你再也飞不到任何地方。


(摘自凯千病娇向同人《莎乐美》)


千玺面无表情关掉文章,退出作者主页关闭LOFTER手机锁屏一气呵成。


他在思考。


他翘着脚歪在沙发上,身上挂着一个玩手机的王俊凯,对方脑袋枕在他肩窝里,两个人的呼吸几乎完全交织在一起——这样在思考。


自从上次那场诡异的谈人生之后,千玺的态度微妙地放任自流,于是王俊凯愈发放飞自我,导致他俩的关系基本上开始放弃治疗。


其表现之一在于王俊凯亲自帮他下载了那个名为LOFTER的APP,甚至安装软件注册账号关注tag一条龙服务到位。


“你不能逃避,要正视,要直面,其实挺有意思的并不是你想得那么洪水猛兽。”王俊凯义正辞严。


千玺感到悲愤,千玺感到痛心,千玺有点担忧祖国的未来。他恨铁不成钢地说,你都出道好几年了怎么这么容易被带跑偏,甚至还想带着我一起跑偏,好歹走出去也是代表国家形象的年轻人,怎么干得出这种事呢?


然后转身一头扎进了每天铺天盖地的TAG更新量中。


“你想什么呢?”王俊凯蹭了他两下问。


“在想两个人设而已,为什么能折腾出这么多脑洞。”


“比如?”


“比如......”千玺迟疑了一下,又按亮手机点开LOFTER,“有日常温馨的,有古风架空的,有你是神经病关我小黑屋的,有你死我活或者你活我死的,还有......咦,这篇ABO我还给你生了个猴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是ABO我就不纠结男的怎么生了,可为什么是我生?”


“千玺你,你,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笑得手机一个没拿稳就掉下了沙发,他顾不上去捡,张开两只手抱住千玺——不然他自己也要掉下去。


此时房门被不怎么温柔地推开,随着走廊外略显闷热的空气一起流进来的,还有一声清晰可闻的倒抽凉气,以及王源冷静中夹杂着一丝不冷静的声音。


“......王俊凯,你,为什么,穿着睡衣,压在,千玺,身上?”


王俊凯一脸茫然。


千玺一脸茫然。


王源一脸茫然,受到冲击的明明是我,你俩茫然个鬼。


王俊凯后知后觉看了看目前的体位。


哦。


虽然是和谐友善互相帮助,发乎情止乎礼,但也架不住某些同志思想不健康,是吧。


他放开千玺,把手机捡起来丢到沙发上,走过去一巴掌糊在王源肩膀上。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住口,闭嘴,来干什么的?”


王源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王俊凯这才看到他右手捏着盒已经开了封的酸奶,左手抱着三桶泡面。


“我们约了宵夜。”千玺慢吞吞走过来。


“喏。”王源左手往前一递。


......


吧唧!


嗖!


王源心想,这宾馆的一次性拖鞋真尼玛不靠谱,站着都能平地摔,还好我反应快。


等等,可是后面那声是什么情况?


前面那声是王源莫名其妙脚底一滑,还好及时稳住了没有屁股着地的声音。


后面那声是手里的酸奶被他紧张之下用力一捏,飙出去喷在地上以及千玺身上的声音。


嗯???


千玺???


哦,王俊凯躲开了,千玺往前准备接他的泡面了。


三脸懵比.jpg


王源抬头看千玺,王俊凯转身看千玺,千玺正在石化。


他的头发上、脸上、睡衣上,都沾着喷出来的白色的黏稠的半固体状的酸奶,看上去无比地引人深思,惹人遐想,发人深省。


千玺迅速回神,瞪了一眼王源,又瞪了一眼王俊凯,然后下达了指示。


“把地弄干净,把面泡了。”


然后转身进了浴室。


王源一边把地上的酸奶擦干净一边感叹:“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王俊凯拆泡面:“可爱,想......咦我这碗面怎么没叉子?”


王源表情诚恳:“因为你非。”


“......”


还好中午的外卖多给了双筷子,王俊凯把那双筷子翻出来压在面桶上,在冲开水的贤者三分钟里继续刚才没抒发完的感想。


“可爱,想——”


王源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住口,闭嘴,你是不是想被和谐了?”


“难道你不想吗?!”


“并不想。”


王俊凯怒目而视:“千玺不帅吗?不好看吗?不可爱吗?”


王源:“帅,好看,可爱,比不上我。”


王俊凯选择性无视最后一句:“那你为什么不想!”


王源和颜悦色:“因为我不gay。”


“我也不gay啊!”王俊凯出离愤怒了,想想又补了一句,“千玺也不gay!”


王源手指一抬:“你们俩,直的?”


见王俊凯重重点头,王源继续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以此表达自己内心不但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两个,直的,整天,黏在一起?”


再接一个会心一击:“你觉得,这正常吗?”


王俊凯叹了口气,顺手把压在面桶上的一次性筷子掰开,一手一根举到王源面前:“直吗?”


王源不明所以,但还是点头:“直。”


王俊凯把两根筷子并到一起。


虽然是一次性筷子但做工相当不错,没有木结和倒刺,并拢以后中间严丝合缝,一点空隙都没有。


王源还在疑惑王俊凯这是个什么操作,那双筷子就再一次递到他面前。


“一生一代一双筷。”王俊凯说。


王源:“......”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tbc—


《莎乐美》是我瞎jb扯的,以前某个废案拿出来发挥一下余热,实际并不存在这么一篇蛋疼文


那谁被和谐的话,可爱,想日

评论(55)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