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备注

直播备注梗!张嘴次糖!

 

这一对居然也有脑洞战不过日常的一天_(:з」∠)_啥都不说了今天好喧嚣我去飞一会_(:з」∠)_

 

 

 

————————————————

 

 


桌上有两部手机,一部是iPhone,另一部也是iPhone。

 

王俊凯趴在桌前出神地盯着自己手机发亮的屏幕,重重叹了口气。

 

一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姓名一栏却是一片空白。

 

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又是一个同床共枕的夜晚,易烊千玺一进房间,手机往桌上一撂就扑向了浴室。

 

知道他起码要折腾一个小时才出的来,王俊凯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看新番——基本都补完了;刷微博——首页没什么好玩的东西;打游戏——能陪他联机的人此刻正在浴室里醉生梦死。

 

按着按着手一滑就点进了通讯录,下拉了几下,王俊凯盯着备注【千玺】的号码就开始皱眉头。

 

他突然觉得这两个字看上去似乎有那么一点的,呃,生硬。

 

毕竟他和千玺已经是这样那样的关系了,也许备注可以改得再亲昵一点?

 

王俊凯说好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改改改。

 

点开编辑模式,干脆地删掉了千玺两个字,改成——

 

改成......

 

......

 

王俊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发了整整半个小时的呆,都没能想到一个合适的备注。

 

处女座对于一些事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执着。

 

他记得最开始见面,还没有多熟悉的时候,交换号码之后自己给他的备注就是全名。倒是王源当时大大咧咧直接输了个中分哥,后来在千玺各种威逼利诱之下才不情不愿地改成了小千千。

 

后来拍完了MV,也一起出去玩过几次之后,王俊凯发现千玺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高冷,私下意外地好相处,疯起来更是拉都拉不住。

 

而当一起看过一场电影后,手机里的备注便从善如流地从【易烊千玺】变成了【千玺】。

 

其实王俊凯很喜欢千玺的名字。易、烊、千、玺,四个字无论哪一个,从嘴里吐出来都是微笑的口型,念起来总是面部肌肉舒张着,很容易就让人觉得心情愉快。

 

从见面开始就被时间不动声色地雕琢着,渐渐变成融入骨血的模样。而这份喜欢什么时候悄悄在心里生根发芽,逐渐枝繁叶茂到占据了整个心房,可能是日积月累的沉淀,或者是一夜之间的迸发。然而无论是哪一个,都来势汹汹得让他觉得理所当然。

 

于是王俊凯习惯在叫千玺的名字的时候,头一个字利落地脱口而出,尾音却偏要稍微在舌尖上黏一会再吐出来。嗓音压低,声音共振着传递到神经里,听起来就非常的温柔。

 

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把他的名字念出了声,王俊凯笑了笑,点开微博,戳进千玺最近一条的评论里。

 

......还是看看粉丝都是怎么叫他的吧。

 

——千哥,玺子哥?

 

王俊凯想,我明明比他大凭什么要叫他哥,我又不是楠楠,他叫我哥还差不多。

 

——千千,小千千?

 

王俊凯又想,这不是王源那个二货的叫法么,还是不要和他一样比较好。

 

——我男票,我老公?

 

王俊凯继续想......

 

嗯?

 

妈哒这是什么鬼!现在的粉丝咋都这么奔放!!我都没叫过我女票我媳妇,你们这样合适吗!!!

 

浴室的水声停了下来,王俊凯看了看时间,表示为了个备注纠结了一个小时还没有结果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我。

 

最终抬手犹犹豫豫敲了一个字上去,点击保存修改,退出。

 

刚把手机放回桌子上,千玺就推门出来了。毛巾挂在脖子上,湿漉漉的发尾紧贴着皮肤,睡衣领口露出一截纤细的锁骨,整个人显得特别的小只。

 

王俊凯起身一把将他揽到椅子上,自己抽过毛巾就往他头上揉。干燥的布料一点点染上湿意,王俊凯看着他顺手拿起桌上的手机开始刷微博,突然就想到一个问题。

 

“千玺。”

 

“嗯?”

 

“你手机通讯录给我的备注是什么啊?”

 

王俊凯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大哥呗。”

 

千玺忙着刷微博,并没有发现王俊凯暗戳戳的小心思,刚洗完澡软糯糯的声音极大地满足了小队长一颗澎湃的少男心。

 

中二少年王俊凯表示非常满意。

 

“你给我备注的是什么?”千玺顺口反问了一句。

 

“......不告诉你。”

 

王俊凯兀自在他身后笑出了虎牙,加重了一点手上的力度,千玺冷不丁被他一按,头低下去,从嗓子里冒出一句不服气的小猫一样的咕噜声。

 

——我给你的备注是【玺】。

 

——好像都没有人这么叫过你,那么就勉为其难地,把它当做我的专属吧。

 

 

 

—end—

 

 和喜欢的喜是同音字,大哥我也是猜不透你了→_→

 

 

 

评论(32)
热度(5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