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偏爱

被周董的新歌炸出来辣,觉得脑残粉如大哥肯定会第一时间去听的_(:з」∠)_

 

摸完鱼马上滚回去做题QAQ

 

 

 

————————————————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装模作样叹了第n口气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随手抓起一个玩偶毫不客气地糊了过去。

 

王俊凯一把抓住还差几厘米就要砸到自己脸上的轻松熊,抬头看了眼坐在桌前写作业的千玺,叹了第n+1口气。

 

他低头把轻松熊端端正正摆在膝盖上,一本正经地跟它说话,嗓门不大,却刚好能让桌子前面的人听得清清楚楚。

 

“诶我跟你讲,刚才把你丢过来的人叫易烊千玺......”

 

“笑,你笑什么笑,别以为他晚上抱你睡觉你就能在我面前得瑟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不容易见一次面,他却一直在写作业,都不看我,明明我长得比作业好看得多......”

 

“你够了啊,是谁上次一见面就塞给我一沓天利三十八套的!”千玺板着脸回头,却在看见王俊凯鼓着腮帮一脸哀怨的表情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梨涡。

 

犯蠢吸引成功,王俊凯仰面往床上一躺,举着轻松熊变本加厉地卖萌:“那是粉丝寄重了嘛,反正我又用不上了——”

 

从床的这一边滚到那一边再滚回来,衣服被压出不规则的褶皱,勾勒出少年蓬勃的身形。

 

王俊凯无意间压住了枕边的手机,屏幕亮起来,弹出了备忘录的页面。

 

来之前班上的铁杆Jay迷告诉他,今天是周董专辑新歌首发的日子。

 

“你确定是今天?”

 

“废话,网上几天前就开始宣传了。”男生搓着手一脸憧憬,“等了好久终于出新专辑了,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听......比如隔壁班花,嘿嘿。”

 

看着眼前的男生傻乎乎的样子,王俊凯不屑地撇撇嘴,脑子里却突然就撞进千玺的脸。一句我也是马上就要脱口而出,却硬生生改成了对新歌的感想。

 

诶你说周董的新歌会是什么风格。

 

如果说十四岁的王俊凯是耿直的代名词,那么相比之下,十五岁的王俊凯就多了不少暗戳戳的小心思。

 

而这些小心思都无比明确地指向同一个人。

 

他觉得千玺越长越好看,无论怎样都看不烦。

 

“千玺,别写了,快过来!”

 

千玺转过来看着王俊凯按着手机一脸喜滋滋的模样,下巴搁在椅背上没有动弹:“又是海贼的更新?我看过了,最后罗宾被砂糖变成玩具咯。”

 

“不是,是周董的新歌首发,快过来听!”

 

王俊凯举着手机冲着他笑,眼里灿烂得像是要开出十里桃花。

 

千玺磨磨蹭蹭挤过去,一屁股坐到王俊凯旁边。

 

手机连上了酒店里的wifi,两个人坐在床上一人一只耳机,屏气凝神等着新歌的进度条慢慢加载。

 

时间踏着暮色的节拍走到傍晚,夕阳在地平线上只剩下一个半圆,昏黄的光线晃晃悠悠透过玻璃窗映进来,床上两个小孩脑袋挨在一起,面前摆着一只iphone,谁都没有说话。

 

“好听不?”播放到末尾,王俊凯按了暂停键,用脑袋去蹭千玺的颈窝。

 

“......好听。”虽然不看歌词几乎听不懂在唱什么。

 

“和我唱的比呢?”王俊凯不依不饶地继续追问,整个人快要挂到千玺身上。

 

耳机线在王俊凯推搡的动作中被扯掉,又纠结着缠成一团。

 

牛皮糖黏哒哒的笑容越来越近,千玺颇不自然地躲了躲:“你唱的什么?”

 

王俊凯伸手把人捞回来,手臂绕过脖子垂在胸前,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头发贴在一起,很容易就能让人想起耳鬓厮磨这个词。

 

“就上次的live啊~”

 

“......他唱得好,”千玺犹豫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喜欢听你唱。”

 

虽然后一句话的声音小到不能再小,却还是分毫不差地传进了王俊凯耳朵里。

 

距离太近,侧过头就能吻到他的脸颊。

 

笑开了就顺势闭着眼睛躺倒在千玺的大腿上,王俊凯鼓着嘴巴软软抱怨道:“那个话筒收音有问题,等回去还要重新录,好麻烦的。”

 

夕阳暖色的光芒在细碎的发梢跳跃,千玺有一下没一下顺着他的头发:“不就是再唱一遍嘛。”

 

王俊凯闻言立刻张嘴反驳,语气微微有些发冲:“不一样。”

 

睁开眼睛对上千玺的脸,某种莫名的情绪在眼底沉淀出一片浓郁的墨色。

 

盯着他的眼睛,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啊。”

 

千玺抬眼避开他的目光,声音很轻。

 

王俊凯突然就心里一酸。

 

因为那是第二季开播以来,第一次没有千玺的TF少年GO。

 

周五少了忐忑不安的等待和接机,不见面也就没有了睡在公司的理由。晚上他躺在自己家的床上,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也不屑于开空调,卧室的空气冷冰冰的,只有被窝里让他的体温捂得暖和。

 

手机放在枕边还没来得及暗下去,屏幕停留在微信的聊天界面上。距离排在首位的那个人发来晚安之后已经过了很久,王俊凯却没有丝毫的睡意。

 

明明上周的这个时候,在公司睡很快就可以进入梦乡的——

 

他烦躁地拉过被子把整个人罩进去,黑暗里看不清任何东西,怀里空荡荡无从着落的感觉却清晰无比。

 

什么时候抱着千玺竟然成了他安眠的最佳方式?

 

也是不知不觉中,喜欢靠着千玺,喜欢黏着千玺,喜欢和千玺联机,喜欢拉着千玺一起补番,无数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常被删删减减,最后精简之下就变成了喜欢千玺。

 

第一次对一个人全身心投以这样的感情,情窦初开得单纯而干净。短暂见面是纯粹的欣喜,之后漫长的分开就开始不可抑制地想念,似乎不管看谁身上都有他的影子。

 

隔天的live他唱红玫瑰,虽然整首歌词他似懂非懂,却特别喜欢副歌里的一句。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看歌词到这一句的时候,他突然就想起那个远在北京的人。

 

他带着那么点小骄傲得意地想,自己可不就是特别偏心千玺,而那小孩可不就是有恃无恐么。

 

吐槽,摸头,拍屁股,所有触他逆鳞的事都被千玺做了个遍,可人家却照样活得风生水起。

 

也许再没有这样一个人,能从王俊凯这里获得如此的耐心和纵容。

 

他唱得动情,眼里透出想念。

 

而重录一次的话,怎么可能还会是同样的心情。

 

脑袋在千玺大腿上滚了滚,王俊凯揉着他的衣角,嘟囔道:“我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反正我是大哥,你要听我的。”

 

剪短的头发胡乱撇到一边,露出漂亮的眉眼。

 

千玺看着他躺在自己腿上毫无威慑力的模样,伸手拢了拢他的刘海,温柔地弯起嘴角。

 

“好好好,不一样。”

 

“......我怎么觉得你在敷衍我!”

 

“哪有。”

 

......

 

那个傍晚千玺没有再去管写到一半的天利三十八套,王俊凯也忘记了他心心念念的新歌还剩下最后一个音节没来得及播放。

 

“诶诶诶千玺快数数今年我们还能见几次面,我那还有好多天利三十八套摊平了每次给你带过来(๑•̀ㅂ•́)و✧”

 

“你滚吧!”

 

“你不来录节目真的好无聊_(:з」∠)_”

 

“知道你上半年闭关粉丝的心情了吧?”

 

“所以快点考完快点出关啊QAQ”

 

“......嗯。”

 

你就这样自然而然地看我喜欢的动漫,听我喜欢的歌,接下只有我们两个人才知道的梗。

 

然后,顺理成章成为我所有偏爱的理由。

 

 

 

—end—

 


 

评论(31)
热度(6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