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预约

考试周里祝大家元旦快乐٩(๑´3`๑)۶


新的一年也要和宝宝们一起努力(๑•̀ㅂ•́)و✧ 



————————————————



截止到2015年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王俊凯已经为到底送千玺什么元旦礼物而发了整整一周的愁。


因为行程的缘故,他得以和千玺一起度过这个元旦。


自己是队长又是大哥,总应该送点什么给幺儿吧?


什么都想送给他,却又不知道他最想要什么。


摊在跟前的卷子还有一整面没写,王俊凯却无心再去对付它。他起身从床底下拖出一个盒子,吹了吹表面的灰,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它。


里面是一大叠各种各样的贺卡,他翻了好半天,才找到那张大红色印着鞭炮灯笼的卡片。


这张是2014年元旦的时候,千玺从北京寄来的。


他还记得那天的天气虽然不错,清晨却非常的寒冷。主页君一大早打来电话扰人清梦,勒令他今天之内必须来公司把贺卡认领回去。


王俊凯不情不愿起了床,连早饭都没吃就直接蹬上鞋子出了门。


街上的人极少,而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红起来,仅有的几个路人谁也没有去多看他一眼。


呼出的气体在空中迅速凝结成白雾。


拿到贺卡的时候他是新奇和兴奋的,毕竟对于队里最小的这个成员,他的身上还有许多王俊凯想要了解的地方。生日收到的海贼王手办已经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对于仅仅数月的相处对方就把自己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这件事,王俊凯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感觉并不坏。


毕竟这应该可以说明,自己已经是他很重要的人了吧?


王俊凯坐回桌前,晃晃头收起跑远的回忆,打开了那张贺卡。


【元旦快乐】四个字是早已烂熟于心的漂亮字体,而祝福下面是署名,但不是见惯了的龙飞凤舞签给粉丝的Jackson易,而是很认真的,端端正正笔画分明的【易烊千玺】四个字。


王俊凯盯着那个签名,脑子里很容易就能勾勒出千玺写这四个字的时候,握着笔抿着嘴唇的认真模样。


他把没写完的卷子对折叠起来放到一边,又把贺卡平摊在桌子上,从笔袋里摸出支铅笔,在紧挨着【易烊千玺】的上面,仔细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


【易烊千玺】


他的字比起千玺的字当然算不上好看,但这一次他写得很认真,也就透出了一股笨拙的可爱。


高中生王俊凯同学,满意地看着两个挤在一起的名字,趴在桌子上像小朋友一样得意洋洋笑出了声。



然而直到最后,还没等他想清楚到底是自己送礼物过去,还是把自己当礼物送过去,时间便快马加鞭一路冲到了年末,直到最后一个活动也进行到了尾声,才堪堪放慢了速度。


回酒店的路上,王俊凯撑着脑袋靠在车窗边,视野里快速掠过街道两边有商店挂出庆祝元旦的招牌,喜气洋洋的大红底色让他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紧挨着坐在自己旁边,此刻正闭着眼睛假寐的人。


对于年底公司所安排的五花八门的活动,王俊凯再怎么不愿意承认,心底也始终有一部分是窃喜的。


因为距离的关系,他对于和千玺的每一次见面都分外珍惜,甚至矫情到恨不得时间就此停止就好了。


等到了酒店,王源嫌弃地看了眼房间里的双人床,拎着行李直接奔进了隔壁的单人间。


下一秒王俊凯就收到了王源发来的一句春宵一刻值千金,以及附带的一连串坏笑表情。


他迅速关掉了微信界面,淡定地摸了摸鼻子,然后一把勾着千玺进了房间。


等到王俊凯洗完澡出来,还有几分钟就是零点,然而他却没有看到原本窝在床上玩着手机的人。


在房间里晃了一圈,终于在阳台上看到了千玺,睡衣外面裹了厚实的外套,看起来却依旧身形纤细。少年背对着他站在栏杆后面,仰头望着天空。


他轻手轻脚走过去,重重拍了一下千玺的肩膀。


千玺整个人猛地抖了一下,转过来一副被他吓得不轻的样子。


鼻尖轻轻蹭过王俊凯的脸颊,他才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很贴近,仿佛连彼此的心跳都听得一清二楚。


王俊凯突然就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


他的目光黏黏腻腻从千玺的嘴唇上扫过去。


——砰砰砰,气氛刚好。


见千玺并没有躲闪,王俊凯谨慎地凑过去,慢慢把距离继续缩短。


——我想知道。


千玺的唇瓣染上了浓郁的夜色,和白天里浅浅淡淡的模样比起来多添了几分别致的诱惑。


糖果和你的嘴角——


靠近。嘴唇轻轻相贴。


——什么味道?


夜色流水一样掩盖过彼此剧烈的心跳,时间有几秒钟短暂的停顿,他们安静地交换了一个清浅的吻。


简单的触碰又分开,没有任何多余的深入。


千玺偷偷看了王俊凯一眼就赶快低下了头,唇上残存的温度即使是在夜晚的寒风里,也依旧从微凉慢慢变得滚烫。


他抬手轻轻碰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又像是被烫到一样马上缩手,隔了一会忍不住又碰了一下,然后又是一下,反复几次之后,连耳根都染上了清晰可见的红色。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伸手想去揽他的肩膀。


——砰。砰。砰。


突然几声轻快的声响在身后炸开。


两人条件反射般地同时看过去。


是烟花,他们头顶的夜空开出璀璨的烟火。自地面上冉冉升起,以一点为中心呈圆形散开,绽放不过几秒便谢幕消逝,留下零星的痕迹绵绵消退。然而如此多一个接一个的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到绚烂夺目。


他们趴在栏杆上出神地看了一会,直到楼下传来有人大声倒数元旦的声音。


以夜幕烟花为背景,王俊凯向着千玺郑重其事地伸出手。


——“2014年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


——“那么,2015年的易烊千玺,2015年的王俊凯想问你,约吗?”


十五岁的少年表情认真,眼神坚定,而所有烟花好像都是为了衬托这一刻而绽放的。


千玺没有丝毫的犹豫,干脆利落地握上他的手,一本正经地学着他的样子回答道:“约。”


玩笑调侃一般的问题和回答,却是最简单的心照不宣。


在他们忙忙碌碌的青春里,显得愈发弥足珍贵。


低头抬头目光相接的时候,千玺对着王俊凯温柔地笑,梨涡里盛满了一整个冬天的记忆。



—end—



评论(37)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