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Pokemon Get Daze☆

最近在追神奇宝贝XY,快被皮卡丘萌傻了(/ω\)


请不要套我麻袋(/ω\)




—————————————————




【上】


易烊千玺,男,二十岁,当红组合TFBOYS成员之一。


一觉醒来,发现本应该抱着他睡觉的恋人,竟然,不见了。


转遍了整个房子也没有找到人,床上还有余温,应该没有消失太久。


情侣睡衣凌乱地散在床边,拖鞋却好好摆在原处。


床头柜上的手机还在,衣服也没有被穿走。


可是偏偏人就这么不见了——


千玺给公司打电话,公司表示昨天才刚给你俩批了假期,怎么可能一大早就把人叫走,而且王俊凯也并没有来公司。


他想了想,又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你说衣服都在,人不见了?”王源听完他的话顿时无不惊恐地倒抽一口凉气,“小千千啊,老王他该不会跑出去裸奔了吧?”


“......”


并不是很跟得上你的脑回路。


王源在那边自顾自巴拉巴拉感慨了一大串伤风败俗丧心病狂世风日下,甚至还动用了“礼义廉耻,国之四维”这种高级句式,一听就语文功底十分雄厚。


千玺冷静地挂断了电话。


他从客厅挪回卧室,捡起地上的睡衣叠好,塞到枕头下面。


王俊凯毕竟那么大的人了,应该不可能丢了吧?


......大概。


昨天是他们为期一周假期的第一天,由于之前王俊凯去外地拍戏,算下来两个人足足两个月没见面,王俊凯抱着他难得索求无度,在他半推半就的默许之下一路从门口折腾到客厅,等上了床千玺已经晕晕乎乎不知道过了多久,甚至最后在浴室做清理的时候又被压在浴缸里来了一次,记忆就此断片,后面的事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可是这一大早的人去床空是什么情况!


拔diao无情攻——他脑子里突然刷过去这么一句话。


呸呸呸乌鸦嘴。


腰还在疼,走路也不是太顺畅。


吃干抹净就跑路,王俊凯你真是好样的。


越想越气愤,千玺拎起被子,十分用力地抖了抖。


突然当啷一声从被子里掉出一个东西砸到地板上,骨碌碌滚了一段,靠着床脚停下了。


千玺走过去费力地弯下腰把那东西捡起来。


......


......


......


......这什么鬼。


如果他没有看错没有想错没有猜错的话,眼前这个红白相间,颜色交界处还有一个疑似按钮的球状物,正是日本几大著名有生之年动漫之一,《神奇宝贝》里的精灵球。


翻来覆去看了一遍,没错,就是那玩意。


可是自己家里怎么会莫名其妙多出这么一个东西?


王俊凯趁自己不注意抢了楠楠的玩具?


嗯,一定是这样。


千玺掂了掂手里的精灵球,还挺有质感。


你别说,现在的玩具做得也是越来越精致了。


他看着手里的球,思维突然就不知道穿越到了哪个次元。


潜藏的逗比心性一上来,他随手把球往空中一抛,一句话脱口而出:“去吧!皮卡丘!”


话刚一说出来,千玺马上就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简直就是活生生的脑残!


麻痹幸好没人看到!


而精灵球他手一滑没接住,于是就直接掉在了床上。


它慢吞吞滚了半圈,然后pia地一下打开了。


打......开......了......


一道闪瞎眼的白光之后,床上多了个黄色的不明物体。


千玺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眼前的生物一身黄,长耳朵,脸上两个小红点,背部三道棕纹,锯齿尾巴——


这特么怎么看都是皮卡丘啊!!!


皮!卡!丘!啊!!!


我特么什么时候打破了次元壁啊!这里到底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啊!童话中魔法的城堡有梦幻的味道啊!这羁绊的热切融化时空法则的锁链啊!这只皮卡丘童鞋有没有兴趣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啊!


已经完全忽视了王俊凯一大早消失不见的事情,此刻千玺死死盯着床上那只蜷成一团貌似正在睡觉的生物,内心如同神经病一般撕心裂肺。


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小东西睁开眼睛,黑亮的眼珠子不偏不倚和千玺来了个对视。


千玺抖了一下,如临大敌般退到门口。


“皮卡皮?”


小东西歪了歪脑袋,发出一声不明所以的叫声。


接着小身子就僵住了。


“皮......卡?”


噌地一下蹿到镜子跟前,皮卡丘两只小爪子按在镜子上,圆乎乎的脸上露出一副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


信息量太大,千玺定了定神,决定还是先撤退,留这皮卡丘和镜子相亲相爱去吧——


然而刚迈了一步,千玺猝不及防就被抱住了小腿,就像被一个柔柔软软的小包袱一样的东西黏住了。


“皮卡皮,皮卡,皮卡,皮卡丘!”


那只皮卡丘一脸焦急地抱着他的裤腿死活不放爪,肉乎乎的身体整个趴到了腿上,眼睛湿漉漉的好像下一秒就会溢出水来。


心惊胆战生怕它突然放个大招,任凭一连串皮卡皮卡叫了半天,千玺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最强烈的惊恐和震惊一过,虽然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但他莫名其妙对这只皮卡丘有种意外的熟悉感。


特别是扑过来的缠人劲,简直一模一样......


......


等等。


脑子里唰啦划过一道闪电,千玺突然想到了一个最不可能的可能性。


“不会吧......不可能吧?”


嘴里这么说,他还是慢慢蹲下去,试探性地伸手摸了摸皮卡丘的脑袋。


“小......凯?”


“皮卡皮——”


眼看着皮卡丘一个劲地点头,耳朵跟着一颤一颤,两只胖胖的小前爪把自己的裤腿抱得更紧,感觉和王俊凯简直如出一辙。


千玺眼角抽了抽,无力地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老实说,这一刻他宁愿相信王俊凯真的是一大早出门裸奔去了,丢脸归丢脸,起码没有这么超凡脱俗的不科学。


而现在这种情况——


恋人睡了一觉起来变成皮卡丘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下】


阿甘他老妈曾经说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易烊千玺严肃地表示,虽然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但现在这一块一定是惊悚味的没跑了。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既然王俊凯莫名其妙变成了皮卡丘,他也就只能从善如流地接受,并且诚挚希望你踏玛快点给老子变回来。


而现在他能做的,就是陪着皮卡丘——或者叫皮凯丘更为恰当——满屋子瞎跑。


王俊凯对于自己一觉醒来变成了皮凯丘而且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去似乎没有一点危机感,最初的惊讶过后完全就变成了小孩心性,仗着自己现在是只敏捷的小胖子到处乱蹿,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千玺在后面看着小屁股一扭一扭蹦跶得很是欢快的皮凯丘,突然想起自己十四岁生日时的睡衣派对上,穿着皮卡丘睡衣,刚满十五岁没多久的王俊凯。


那时他和自己离一米八都还差得远,穿着卡通睡衣凑到一起活脱脱就是两只小萌物,萌到连千玺自己都不忍直视那一期的节目。


可惜那件睡衣后来被压在公司的仓库里再也没有穿过,或者说是王俊凯死活再也不愿意穿,生怕破坏他狂霸酷炫的大哥形象。


略遗憾。


话说回来,那一次睡衣派对后王俊凯就开始热衷于给他买Hello Kitty的东西,这几年来大大小小的周边也买了不少,至于随之衍生的各种羞耻PLAY......


咳,扯远了。


还是不提为好。


陪皮凯丘玩了一上午自家房子大冒险,千玺自己下了抄手当午饭,皮凯丘坐在桌子对面抱着个苹果吭哧吭哧啃得很是欢乐。


每个年少时分看过神奇宝贝的男生,内心都曾经有过一个成为POKEMON MASTER的梦想。


千玺咬着筷子:“皮......咳,小凯啊,你变成皮卡丘以后有什么技能吗?”


“皮卡?”


皮凯丘从挡住了快半张脸的苹果后面抬起头来,嘴巴边上还有一点苹果渣,眨巴眨巴眼睛,很是无辜地看着他。


“高压电击?”


摇头。


“打雷?”


摇头。


“十万伏特?”


摇头。


“难得变个身,你真是一只失败的丘。”千玺很遗憾。


嘤。


皮凯丘默默撅起小嘴巴低下脑袋,连耳朵都软绵绵垂下去了。


“皮卡......”


弱弱的小声音特别委屈。


身为一个二十岁的爷们,千玺对萌物依旧保持了几十年如一日的热爱,而面前皮凯丘的模样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他内心依旧少女的那一部分。


“好啦好啦,我错了,”千玺伸手揉了揉皮凯丘圆鼓鼓肉乎乎的小胖脸,“撞击,撞击总会吧?”


“皮卡丘!”


皮凯丘的耳朵咻一下竖起来,欢快地叫了一声之后,小短腿用力一蹬,圆润的小身子直直撞进了千玺怀里,两只小爪子抓着他的衣服领口,努力用自己肉嘟嘟的小包子脸去蹭他的下巴。


碰到脸颊边红色小电囊的时候,一点点微弱的电流迅速流进皮肤里,痒酥酥的。


啊......萌碎了......


千玺一只手抱着皮凯丘,一只手摸了摸他锯齿状的尾巴,心花怒放到仿佛周身下一秒就会开出萌之花朵。


“卡~”


怀里的小东西惬意地眯起眼睛,舒服得连声音都在打颤。


提问:皮卡丘是毛茸茸还是滑溜溜?


皮凯丘身体力行告诉你!


不!仅!毛!茸!茸!而!且!软!绵!绵!手!感!简!直!一!级!棒!!!


“小凯,下午你想干什么?”


千玺抱着被顺毛顺得极其舒服的皮凯丘,轻言细语地问道。


没办法,怀里的小家伙简直就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萌,即使知道是披着皮的王俊凯,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就拿出了小时候宠弟弟的态度。


当然他的意思并不是说王俊凯本人不萌,毕竟能觉得一个超过一米八的汉子萌哒哒的人,不是在逗你玩就绝对是真爱。


皮凯丘脑袋上噌地亮起一个小灯泡,蹭了蹭他的手,从他怀里蹦到地上,甩着小胖腿吧嗒吧嗒跑到电视柜前,撅着小屁股从里面拖出什么东西,又吧嗒吧嗒跑回来,一脸献宝似的表情交给千玺。


千玺低头一看,《古剑奇谭》的压缩碟。


好嘛,又是你的大幂幂女神。


并不是很想陪你看。


皮凯丘一转眼已经抱着遥控器爬到沙发上规规矩矩坐好了,两只小爪子叠在身体前面,眼睛里闪闪亮的全是期待。


......


千玺拍着桌子说看看看不看不是人。


于是一个本来适合喝喝茶看看书装装逼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的大好下午,千玺却陪着一只皮凯丘刷起了古剑奇谭的副本。


真是怎么想怎么诡异。


皮凯丘在沙发上老实坐了没一会就往千玺怀里蹭,眼睛死死盯着电视屏幕,小爪子不忘扯着千玺的袖子让他抱住自己,尾巴一晃一晃的很是可爱。


毛茸茸胖嘟嘟软绵绵热乎乎,以前的毛绒玩具简直都弱爆了。


简直要萌出一脸血。


毕竟前一天因为那档子事折腾掉了不少体力,加上又陪着皮凯丘疯了一上午,坐下来没一会,千玺就开始犯困了。


他紧了紧怀里的皮凯丘,有一搭没一搭看着剧情,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


......


“千玺,千玺,醒醒!”


他迷迷瞪瞪睁开了眼,面前赫然是王俊凯一脸担心的表情。


“千玺,你都睡了一天了,起来吃了饭再睡好不好?”


......嗯?什么情况?


千玺一下子清醒过来,却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身上好好盖着被子。


抬头,王俊凯坐在床边端着碗粥,见他醒过来,表情瞬间放松了不少。


诶?


王俊凯?不是皮凯丘?


这位英雄,剧本好像不太对啊?


他不是应该抱着皮凯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吗?!


王俊凯看着千玺一脸放空的表情,伸手揉了揉他翘起几撮呆毛的发顶,嘴边勾出恶劣的弧度:“之前怎么叫你都不醒,真有那么累?”


千玺刚把【原来毛茸茸胖嘟嘟软绵绵热乎乎的皮凯丘只是个梦而已啊幸好只是梦可是我为什么会觉得略失望】的认知归拢到脑子里,根本没去理会王俊凯明里暗里的X骚扰,接过他手里的粥,低头稀里呼噜吃起来。


王俊凯的笑容里多了宠溺,还有别的一点什么东西。


既然只是个梦而且还略羞耻,千玺也就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当然也没有对王俊凯讲起。


直到假期最后一天,两个人一起做大扫除,千玺在清扫床底下的灰的时候,扫把突然撞到了硬邦邦的一块。


他蹲下把手伸进去,感到抓住了什么东西又拿出来。


——手里握着的,赫然是一个红白相间的精灵球。




—end—


应该是可以写成一个系列,但是我懒所以草草一篇就撸完辣(/ω\)




评论(66)
热度(6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