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塔桥安魂曲

【一】~【三】 by疯人院长



【四】



王源自作主张约定的那日,恰好又是个雾气朦胧的雨天。



纸条上并没有写明约定的具体时间,只有一个模棱两可的【三天后】。再度唾弃了一遍王源的不靠谱程度,王俊凯最终还是带上那把红伞出了门。



不管怎样,伞还是要还给他的。



温带海洋气候的城市潮湿而阴冷,空气里落下淋淋漓漓的水气,从窗隙和指间不依不饶渗透进来,缠绵成数笔水痕,一丝一缕缓慢收紧,把整条街道洗成苍白而失真的模样。



雨中的城市寂静地沉默,街道空旷,漫长的冷雨凝结成新鲜的白雾,无休无止地四散绵延。



他漫无目的地沿着街边行走。



只能寄希望于他和自己一样都习惯早起了。



王俊凯说不清易烊千玺到底是不是他所谓的【艳遇】,只知道当自己一个转身,就看见那个人如同这场早已存在的雨一样,安然坐在路边的咖啡馆里。



其实临街的玻璃上沾满了细细密密的水珠,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那人的侧脸完全是模糊一片。然而也许是三天前的一次相遇,易烊千玺给他留下的印象远比那场雨来得深刻,于是现在他不用费什么力气就确定了眼前的人。



走过去敲了敲玻璃,指关节瞬间就染上了湿润的凉意。一团雾气中那个人似乎是转过头来看着他,王俊凯又伸手在玻璃上写了个歪歪扭扭的字母。



【J】



雾气被抹去了一部分,里面的人也露出了恰好可以让他清楚看到的梨涡。



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



易烊千玺坐在靠窗的位置,桌上一杯热气缭绕的红茶。低垂眉眼端起轻抿一口,俨然一幅精致的原版油画。



王俊凯收了雨伞推门进来,一抬头便是这一幕。



他身上还沾着外面的水气,衣服上面深色的图纹沾了雨水,更显得浓郁显眼,而丝毫不觉狼狈。



易烊千玺放下茶杯,浅浅笑着看他走过来,在自己对面坐下。



“又见面了。”



【五】



比起红茶,王俊凯显然还是更加钟爱咖啡。



然而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是怎样都不可能心无旁骛地来享受面前的这一杯了。



他无意识地晃动着搅拌勺,心里考虑着怎么跟对面的人解释清楚。



其实说来也简单,无非是王源一张纸条正好引来的一场误会。只不过就这么直截了当地说出口,似乎是有点对不起人家还特地跑来找自己,况且自己对这个人还有些莫名的好感——



易烊千玺似乎是在等他先开口。



最终,王俊凯还是选择了个普通的话题。



“‘J’是你的英文名缩写吗?”



“对啊,”易烊千玺点点头,“Jackson。”



“嗯,我是......”



“王俊凯——Karry。”他出声打断了王俊凯的话,眉眼间又是似曾相识的狡黠神情,“那天都写在纸上的。”



王俊凯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一句话脱口而出:“其实那个,是我朋友跟我开的玩笑啦。”



易烊千玺微微一怔。



既然已经不知不觉顺着他的话说了出来,王俊凯也就不好再打断。他沉了口气,靠后坐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就是,嗯,那张纸是他擅自贴在我背上的。”



“那天谢谢你的伞。”



“如果有什么误会,真的很对不起。”



隔着一杯咖啡一杯红茶,王俊凯看见那个人错开视线,似乎是轻轻说了一句“是吗”。



也可能是外面的雨声太大,他听岔。



而当易烊千玺重新对上他的目光时,眼里的情绪除了平静还是平静,丝毫不见初遇那日眉眼间清亮活泼犹如少年般的神情,而是更像锁住了整座塔桥的雾,即使近在咫尺也无法看得真切。



【六】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和易烊千玺究竟面对面坐了多久,只是对方看似始终游刃有余地喝他的红茶,而自己却有点如坐针毡,甚至一度怀念起吵吵闹闹的王源,起码有他在的时候从来不会冷场。



他自己则是相当难应付这种局面。



忍不住找借口去了洗手间,王俊凯用凉水拍了拍脸,抬头看见镜子里一脸苦笑的自己。



回来的时候不出意料发现只剩下他一个人,和对面一杯尚有余温的红茶。伞已经被拿走了,留下地上一滩不规则的水渍。



他透过玻璃向外张望,一片朦胧中红色本应该是极为显眼的标志,然而视野里却皆是白花花的一片茫然。



伦敦的冷雨自顾自地下,照旧潮湿,依然缠绵,与雾气纠缠在一起弥漫,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改变。



红茶还有一半,香气已经被咖啡尽数盖过,王俊凯无言地坐回去,看着它变凉,看着它蒸发。



那个人比一场雨更沉默地出现,也更沉默地消失。



没有未说完的话,只剩下没喝完的茶。








————————



 @疯人院长 院长来来来


 @万夭 姑姑交给你辣






评论(24)
热度(222)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