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Artificial Intelligence【03】

【01-02】




————————————————




【03】


“最近简直累死了——”


王俊凯毫无形象地歪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抱怨道。


“辛苦了,所长同志。”王源倒了杯咖啡,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


“资金什么的虽然还周转得开......”王俊凯拿起咖啡喝了一口,被烫得吐了吐舌头,“但是日程满得够呛啊,你就不能给我减掉几个吗?”


“能推的我都给你推掉了,不然你连坐这抱怨的时间都没有。”王源白了他一眼。


“啊......好想去找千玺。”王俊凯装作没听见他的话,自顾自嘟囔道。


“你前几天不是才见过?”


“开个早会他一直在睡觉,根本没说上几句话我就得走了......”说着,王俊凯摸出手机划屏解锁,从相册里翻出一张之前拜托研究所里其他人偷拍的照片,“虽然睡着的脸也很好看......”


但果然还是希望他能好好看着自己。


“啊——”王俊凯相当幼稚地戳着手机屏幕上那个人专注地对着电脑的侧脸,“看我啦看我啦......”


王源冷静地做了个深呼吸:“......我说王俊凯。”


“嗯?”


“你喜欢他吧?”


“......”


“别瞪我,我说的就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


“你在说什么啊,”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看着王源,“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王源觉得有点头疼。


他已经记不清第一次从王俊凯嘴里听到易烊千玺的名字是什么时候,但可以确定的是,当时这个名字出现得既不特殊也不突兀,和之前那些朋友出现的概率是一样的,甚至还要更低。


但不知从哪一天开始,等王源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习惯于把千玺两个字挂在嘴边了。那种提及时候的笑容和近乎宠溺的语气,在王源看来实在很难归结于正常的好朋友关系。


由于专业不同,王源没怎么见过千玺,却也能从王俊凯絮絮叨叨的描述里听出来,这是个非常干净温柔的孩子,和王俊凯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王俊凯这个人,太过于习惯被人捧在手里,从小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收到太多的爱,爱与被爱在他这里根本不能划上等号,于是他在如何去爱这一点上反而变得相当笨拙。说好听一点是不会轻易去爱人,直接挑明了说,就是根本不懂爱。


王源对千玺有些许的好感,所以不希望他过多地在王俊凯身上做无用功。


然而他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那天王俊凯回到寝室,劈头就是一句:“千玺跟我告白了。”


“......啊?”王源愣了愣,明知故问了一句,“你答应了么?”


“怎么可能,我又不喜欢他。”


意料之中的回答。王源想。


“那他怎么样了?”


“你说千玺?他毕业以后会来我家的研究所啊。”


“我是说他跟你告白之后怎么......算了。”意识到这个话题已经没有再进行下去的必要性,王源及时刹住了话尾。


只是他也搞不懂千玺在想些什么。


一般遇到这种事都是对另一方唯恐避之不及,千玺倒是稳稳当当真的进了研究所,而且一呆就是几年,尽职尽责丝毫没有跳槽的打算。


“你也够折腾,”王源手指点着桌面,“大学那段时间我看你们俩干脆就要长到一起了,好不容易人家巴巴跑来跟你告白,你倒好,招呼都不打一个,直接消失了事。”


王俊凯无所谓地耸耸肩膀:“所以说,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嘛。”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王源无奈地叹了口气,“不说这个了,去吃饭么?”


两人一路聊着一路走到了研究所附近,王源一看见旁边蛋糕店门口有新品试吃就两眼发光地扑了上去:“诶诶,你喜欢吃甜的不?”


“不喜欢。”王俊凯一边回答一边试图把袖子从王源手里扯出来。


“不过经常用脑子的话,还是多吃点甜食比较好~”王源意有所指地说了一句,从盘子里拿起一块蛋糕塞进嘴里。


王俊凯一边应付着上来推销新品的店员,脑子里却因为王源那句话开了小差。他想待会是不是该买个蛋糕去找千玺,人工智能的研究相当费脑子,而且千玺经常都是一副疲倦的样子,吃点甜的应该......


他的目光和思绪在无意中看到什么之后,突然全部停了下来。


“王源你自己去吃饭吧,我有事先走了。”


“喂喂——”


脚步越来越快,王源还在后面嚷嚷着什么,然而不久就被彻底甩到了脑后。


他看见了。


千玺被压在窗户上,一双男人的手臂从后面交叉着环抱住他的胸膛。当王俊凯想要看清时,窗帘就被拉上了。


虽然不确定千玺有没有看见他,但他们在做什么,简直不用想都能明白。


他急匆匆冲进研究所,无视一路的研究员对他打招呼,凭借刚才的记忆判断出大致的方位,几步跨上楼梯,直直走向千玺的研究室。


他对着门上写着【禁止入内】的白纸皱了皱眉头,随手就撕了下来,然后狠狠一脚踹开了门。


“千玺!”


“......王、王俊凯?!”


千玺被裸着上半身的男人压在了床上,裤子已经被扯到了胯骨。他连忙推开身上的男人站起来,满脸惊慌地看向王俊凯。虽然平日里禁欲气场的千玺在这种情况下的表情相当可爱,但王俊凯更想看清楚那个色胆包天的混蛋的脸——


刚好,那个人也回过头来,极为不悦地看向他。


入目是柔软的黑发,上挑的桃花眼,无比熟悉的容貌——


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那个,所长,我......”


“千玺。”


王俊凯过于平静的语气让他后背发冷。


“这个是,AI?”


千玺张了张嘴,然而所有涌到嘴边的话在王俊凯的视线下,全部变成了微不可闻的单音节。


“......是。”




—tbc—




评论(119)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