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Artificial Intelligence【09】

【01-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这一场漫长的梦境,最后还是要结束了吧。


隔着几个窗口的距离,Karry的脸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半明亮得轮廓分明,一半却深深没入暗影,脖子上的金属铭牌闪闪发亮,有那么一刻,反射的光刺痛了千玺的眼睛。


是曾经的,那样温暖的回忆。


王俊凯顺着千玺的视线回头看过去,看到那张与自己分毫不差的脸。


Karry毫不退缩地迎上他的目光,昂首直视,挑衅一般地,却又偏偏用了温柔的声线,令阳光下原本慵懒的空气凭白增添了几分迷幻。


和那个时候一样,他的眼神不曾从王俊凯身上离开半分,话却是冲着另一个人的。


“千玺。”


在千玺尚未回应之前,Karry甚至微微笑起来,用带着几分懒散和撒娇,甚至是邪气的语气继续说道:“关于体温的问题,我们快点把它解决好吗?”


“我有了一个,新的设想。”


他笑得愈发好看,微微偏过头看向千玺,做出一个相当期待的姿势,像等待大人奖励糖果那样,机械的冰冷眼球中却是孩童般天真纯净的光芒。那样的肆无忌惮,反而令对面的两个人不知如何是好。


挨不过这样的目光与放肆,王俊凯皱了皱眉头,下意识把千玺又往自己身后拖了拖。


Karry眼中的笑意未曾散去一分一毫,甚至还在安然地加深,天真却又模糊地带了邪气。瞳孔中开始蔓延一种比纯黑还要浓郁的色彩,以一种不紧不慢的速度加深着,如同无休无止的雾气,封锁住所有出路后,再也透不进一丝光线。 


轻轻启唇,再一次叫了他的名字。


——“千玺?”


那样诡秘的目光,令王俊凯脸色微变,慢慢后退了一步。


“Karry,你是不是已经——”


“闭嘴!”无比相似的声线快速而精确地截断王俊凯未完的话语,Karry只是带着笑容注视着他身后的人,温柔的,残酷的,绝望的,嘴角上翘的弧度妖娆成一种鬼魅的苍凉。


空气中的尘埃在明亮的日光下几乎清晰可见,沿着凌乱的轨迹飞舞着。 


Karry如同猫一样眯起眼睛,带着优雅而懒散的气息,然后慢条斯理地开口,眼神却开始略微认真地凝聚。


“千玺,我回来了啊。”


带着微乎其微的期待。


“我们回去好不好?”


上前一步,从窗口吹进来的风轻巧地扬起他的发梢。


“你不会不要我的,对不对?”


再一步,嘴角的笑容愈发灿烂。


“千玺。”


尾音轻柔地上扬,眼瞳的颜色也随着愈发深沉,到最后染上近乎妖异的墨色,犹如暗夜一般的墨色,张扬着似乎要将周围的所有笼罩吞没。


清澈却也暗淡。


被这样的一双眼看着,千玺怔怔往前迈了一步,茶色的瞳孔已经失了焦距,身体几乎就要无法控制地奔向Karry。


而在他迈出下一步的前一刻,王俊凯猛地拽住了他的手臂,几乎拽了个踉跄,他才从那个笑容的蛊惑中清醒过来。


Karry意料之中一般耸耸肩膀,遗憾地叹了口气。


王俊凯没有放开抓住千玺的手,用稍微有些快的语速,但又确实是可以把每个字都说得带有深意的语气,无限矛盾却又妥帖地开口。


“Karry,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


见他没什么反应,王俊凯提高了声音:“Karry!”


那声音听起来宛如幻觉,却又破空而去迅速沉重放大,摆明成一个不容错认的真实。 


Karry浑身一震,眼神慢慢收拢,闪烁出破灭和诡异交替的绝望,几乎就要燃烧成火焰。


拆成慢动作的长镜头中,天空晴朗,云朵飘过,连风都是恰到好处的和煦。


他慢慢闭上眼睛,眼睫颤动着,仿佛在竭力克制着眼瞳中已经快要无法压抑的情感,良久良久才又睁开。


瞳孔深处的暗流已经平息了下来,落满看不真切的荒芜。


“......你答应了他什么?!”


眼看着Karry因为王俊凯一句话,前后截然不同的两种表情,千玺只觉得有什么已经开始一点一点压住心脏,有种已经失去了什么的错觉。


慢慢扣紧放在身侧的手掌,王俊凯一只手还紧紧攥着他的手臂,手心已经微微渗出了汗,因为太过用力,皮肤已经开始泛红。


心中隐约成型的答案已经开始慢慢浮出水面,越来越清晰可见。


他甚至屏气凝神,生怕下一秒就因为沉重的心跳而错失Karry的声音。


临近正午,空气中染上阳光灼热的温度,流动的金色令人目眩神迷。


有风从他们与他之间掠过。


“千玺,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Karry却是答非所问,身影在日光下安静而忧伤,却带着破灭的不祥。


和身边的人一模一样的精致面容,黑色的眼瞳平静而淡然,柔顺的发丝妥帖地垂下,挨住脸庞。


那一瞬间多少画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记忆和回忆夹杂着纷携而来,无数个熟悉的片段不断跳动仿佛疯长的野草,然后在某个场景之下定格,快倒,播放,无休止地一遍又一遍。


赖床时总喜欢抱着他撒娇,会把他弄乱的房间收拾好,印在嘴唇上微凉的吻,总是温柔地包容他的一切情绪,无数个夜晚宽厚的怀抱......


最后是听见有关【销毁】的字眼时,安静而苍白的表情。


千玺被难以言说的惊慌钉在原地,眼里看到Karry脸上的那种神色和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他几乎作不出任何反应。无法移开的视线中,Karry的半边身体被光线虚化得交界线几近模糊,就像正在一点一点从他的世界里消失那样。


——直至那一声诡异的系统音响起,才让他自恍惚中惊醒。




—tbc—




评论(95)
热度(469)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