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夏天、宵夜和身高差

一入暑假误终身




————————————————




好像一定要被太阳晒到汗流浃背,呼吸间都充盈着黏稠的热气,才算是有了真正进入暑假的感觉。


王俊凯和王源一前一后推开大门冲进公司,室内室外的温度落差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扑面而来的冷气从毛孔往身体里钻,一瞬间仿佛连呼吸都通畅起来。


“果然夏天的空调只有冬天的棉被才能与之一战!”王源撩起已经被汗水浸得有些湿润的刘海露出额头,随手抹了两把上面的汗水。


王俊凯不理他,目标明确往着练习室走。


王源在他背后表情夸张地吐吐舌头,拐个弯奔向了自己屯零食的小房间。


并不想这会还要看着队友黏在一起,天很热,人很烦,心很累。


拜拜。


等他解决完一盒冰淇淋又往嘴里塞了个冰块,才拎着两瓶冰镇矿泉水慢悠悠往练习室那边晃过去。


一进门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练习室里的气氛莫名有点诡异,但却不是以往那种快要闪瞎眼的自带粉红特效,而是相当不自然的僵硬。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个坐在窗台上按手机,一个趴在沙发上放空,罕见地没有黏到一起腻歪。


这什么情况?


柿子要捡软的捏。王源嘎嘣嘎嘣把嘴里的冰块嚼碎咽下去,走到沙发那用水瓶挨了下千玺的脸。


千玺从沙发上弹起来,看见来人是王源,却像是失落般呼了口气,从他手里接过瓶子,拧开灌了一口:“谢啦。”


“还有一瓶,你给老王拿过去呗?”王源试探性把另一瓶水递到他面前。


“啊?”千玺有点心虚地往窗台那一瞟,又马上收回视线,“我刚练完舞挺累的,......还是你拿过去吧。”


从沙发到窗台几步路能累死你怎么着。王源内心os一句,扯出个和颜悦色的笑脸,低声凑到千玺耳边:“来,跟源哥唠唠,你俩又咋了?”


是王俊凯的错还是王俊凯的错还是王俊凯的错?


千玺默不作声看了他几秒,伸手在自己头顶一划。


王源秒懂:“身高的事?”


“......嗯。”千玺别开视线,勉强点点头。


王源皱皱鼻子,不屑地撇撇嘴:“这事都能冷战,你俩几岁啊,幼不幼稚。”


千玺也觉得自己挺幼稚的,当然前提是王俊凯要更幼稚。


不,是更更更幼稚。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身高成了两个人见面后的必修课——虽然是王俊凯单方面的要求。


当然千玺总是参参差差比王俊凯矮一点,背靠背肩并肩的时候能很明显地感觉到相互抵着却不会齐平的肩膀。


千玺一度搞不懂王俊凯每次一脸严肃地说要比身高,比完后看着相差的那几厘米笑得一脸褶到底是图什么,却也懒得和他去争辩,反正每次到最后都会被他黏上来不撒手。


王俊凯虽然还是那个左脸写着中右脸写着二的少年,但不知何时已经长了颗当妈的心,管他管得特别宽,头发中分要管,跳完舞不擦汗要管,太晚睡觉也要管,简直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把他搁在视线范围内。


一开始千玺很受不了这样的管束,但慢慢慢慢也就被王俊凯磨平了脾气,即使是正处在青春期的叛逆年纪,很多时候王俊凯说的话他还是乖乖听从的。


不过该来的总是会来,尤其是夏天这样闷热的天气里,烦躁和不满很容易就会被放大数倍。


身高也算是男孩子相当在意的话题,没人愿意在这一点上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嘲笑,即使心知肚明这种嘲笑里并没有什么恶意。


于是在王俊凯推门闯进来,打了招呼后就是惯例把他拉到镜子前比身高,而又一次身高压制后嘲笑他白吃那么多的时候,千玺终于忍不住对他黑了脸。


“老拿身高说事王俊凯你烦不烦啊?!”


见他发了脾气,王俊凯愣了愣,伸手去拉他,千玺一侧身就闪开了。


那只手讪讪僵在半空中,王俊凯也一瞬间就拉下了脸。


等千玺出去洗了把脸,回来看到王俊凯面无表情坐在窗台上玩手机,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才后知后觉意识到王俊凯生气了。


虽然起因是自己莫名其妙对他发了脾气,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王俊凯嘲笑了他的身高,所以千玺并不是很愿意去道歉。


不对,要道歉也该是王俊凯先道歉啊。


他把自己丢进沙发里,埋着头闷闷地想。


那个人好像一直都把自己当小孩看。明明幼稚起来最多只有五岁,却偏摆出一副队长的样子,时时都要表现出多吃一年白饭的优越感。


千玺也想告诉他,不是我没有长高,而是你长得实在太快。


而你注意到了吗?


从去年到现在,身高其实已经和距离一样缩短了不少,你注意到了吗?


我已经逐渐拔节出和你一样的挺拔少年模样了,你注意到了吗?


我在你身后追逐你脚步的时候,你注意到了吗?


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依赖和被依赖而是并肩前进,你注意到了吗?


最后还是王源过去把那瓶冰水塞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来就随手放在了旁边,瓶身不一会就开始淌水,而直到水迹从窗台流到了地板上,他也没有再拿起来。


包括道歉,有些事一旦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再做起来就会相当艰难。


谁都不愿意服软,那就先这么吊着吧。


晚饭时两个人倒是还坐在一起,只是各吃各的,谁都不搭理谁,中间恨不得隔得山远。一众小师弟战战兢兢埋着头往嘴里扒饭,夹个菜连声音都不敢出。


王俊凯吃完了一碗饭想再添一碗,装饭的盆正好放在千玺那边,他就想站起来绕过去。


千玺头也不回,却突然准确地伸手一把抢过他的碗,站起来就往里面盛饭,每装几勺就恶狠狠把碗里的饭压紧再压紧,导致最后回到王俊凯手上的碗变得相当有分量。


给他盛完了饭千玺就坐下继续吃,整个过程一言不发也不看王俊凯,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王俊凯也不客气,埋头继续吃,也不去看千玺。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刻意得依旧像是隔了座山。


有胆子大的悄悄问王源那两位师兄到底是什么情况——据说是冷战,但哪有冷战了这个还帮着那个盛饭的道理,况且这一递一接还如此浑然天成?


目睹了全过程的小天使慢条斯理往自己碗里夹菜,对着师弟耸耸肩膀。


他们俩自己作死,本天使爱莫能助。


吃完一顿极其压抑的饭后,小师弟们各自散去,三个人又练习了一阵子,结束后千玺抱着衣服去洗澡。


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肩膀:“你还在这睡不?”


“当然睡啊。”王俊凯点点头,“你快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王源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噢对了,千玺洗完澡出来可能会饿,他以前跟我吐过槽来着。”


王俊凯愣了愣,别扭地转过脸:“他饿不饿关我什么事?”


王源斜了他一眼,从鼻子里哼出个不屑的音节,几步走远了。


半小时后,王俊凯窝在房间里的沙发上给王源发微信。


【王源你会做宵夜不?】


【我比较擅长吃宵夜】


【你不是吃货吗,总该会烧点什么吃的吧?】


【我烧的白开水挺好喝,来一杯?】


......这什么鬼。


王俊凯放弃了和王源深入交谈的打算,关了微信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撂。


在房间里搜刮了一遍,零食倒是有,但勉强能称作宵夜的只找到一桶泡面。


往浴室瞟了一眼,就算千玺洗得再慢,最多再半个小时也该出来了。


他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干脆等他出来就去道歉,快点解决把这页翻过去。


没想到千玺会这么在意身高差这件事。


王俊凯执意比较身高的初衷并不是要刻意打击千玺的自尊心,而是这样才觉得千玺不管成长了多少,在他面前就还是当年那个乖乖跟在身后的小不点,只要他在,就有所凭借,有所依靠。


一面为他的成长而高兴,一面又存了点私心般不希望他过于锋芒毕露。


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千玺洗完澡犹犹豫豫出了浴室,头上盖着毛巾故意挡了下视线。他知道王俊凯没走,说不高兴连自己都不信,但高兴之余又尴尬着该怎么面对他。


等他酝酿了好一会才抬头看过去,正好看见王俊凯弯着腰凑到桌上的一桶泡面跟前伸手想把盖子掀起来,他这边都能看到冒出的隐约热气。


“诶,你小心烫啊!”千玺想也没想一句话脱口而出,踩着拖鞋急匆匆跑了过去。


然而王俊凯已经先一步掀开了盖子,瞬间就被涌出的蒸气喷了一脸。


“我刚才就跟你说烫你不听——”千玺抓住王俊凯的手臂,突然愣了愣又放开。


好像,他们俩还在冷战哦?


王俊凯把那桶面往他那推了推:“给你泡的,吃完记着刷牙!”然后就进了浴室。


千玺愣愣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门后,又坐到桌前拿叉子扒了下热气腾腾的面条。


且不说味道如何,方便面的香气总是能很轻易地勾起食欲,况且他也真的有点饿了。


往嘴里送进第一口的时候,他想,谁都没有道歉,冷战到底是怎么结束的?


王俊凯这个澡洗得格外久,千玺本来想等他出来,但一直等到慢吞吞吃完了面,乖乖刷了牙躺进被窝里,浴室里的水声还是没有停止。


直到他半梦半醒快要睡着,身边的床铺才慢慢往下一陷,有个人顺了顺他的头发:“晚安。”


千玺闭着眼伸手拽住对方的睡衣,迷迷瞪瞪往他怀里钻:“还晚安,王俊凯你矫不矫情......”


“那快睡觉。”


“嗯......”


千玺朦胧中感觉王俊凯收拢怀抱,把自己抱得更紧了一点。


冷战也无所谓了,反正不管怎样我都最在乎你。




—end—




评论(100)
热度(15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