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0921生贺】盛夏的小王子

清清清清清




————————————————




【在那之后,狐狸出现了。】


迈进那家精品店的时候,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天空。重庆盛夏的晴空明净澄澈,日光毫不留情地传递着滚烫的热度,来势汹汹灼烧着裸露在外面的皮肤。


汗水顺着后颈爬进领口里,王俊凯回过神来,几步走进了店里。被室内的冷气包裹住身体,刚才暑气的高温仿佛只是他的错觉。


他熟门熟路来到某个货架前,先确定了那样东西还好好呆在那,松了口气之后迫不及待把它拿在了手里。


那是一对皮质的手链,皮革交织着编出巧妙的镂空图案,颜色一红一蓝,不怎么鲜艳,而是有些暗沉的复古色,乍一看之下并不起眼,但不知为何王俊凯一眼就看中了它。


内敛的,不露锋芒却也夺人眼球的,像那个人一样的。


付过钱后他把蓝色的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红色的则是收进袋子放进书包。


深吸一口气跨出了店门,重新回到夏天滚滚的热浪里。



【你对我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这个暑假突然开始流行往脑袋上别东西,塑料做的草或者花或者蘑菇,走路时在头顶一晃一晃,人眼看着就小了好几岁。


王源也不知从哪弄来了这么棵草,一见面不由分说就夹在了千玺头顶。


“王源你给我头上弄了什么东西!”千玺没看清是什么东西,伸手往头顶上摸。


王源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这是时尚!源哥希望你时刻走在时尚前端!”


千玺半信半疑看了满脸诚挚的王源一眼,正想着还是去照照镜子比较好,就立刻被王俊凯嘲笑了。


“哈哈哈哈哈千玺你头顶怎么长了棵草!”


千玺愣了愣,转头怒视了一下王源。


王源乐不可支:“这真的是今年时尚时尚最时尚啊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走近仔细端详着千玺:“嗯不错,看着挺蠢......挺可爱的。”


“你们俩够了啊,”千玺甩了甩王源的手,没甩开,“王俊凯帮我拿下来!”


“诶诶诶别忙,老王也有你的份,”王源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棵草递给王俊凯,“喏,不用谢!”


千玺也停止了挣扎,和王源一起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往后退了一步,吞了吞口水:“你做梦,我才不戴。”


“千玺同款哦。”王源补充了一句。


千玺头顶的两瓣叶子弯弯晃了一下。


王俊凯:“......”


一分钟后王源看着两个队友的背影,少年的身姿蓬勃挺拔,头顶一摇一晃杵着棵草。


他突然开始后悔没带手机出来了,不然可以分分钟大肆宣传一下这俩的蠢样。


没等王俊凯想好理由把手链送出去,千玺就拿了剧本给他看,是关于小王子的电影。


“配音啊,”王俊凯接过来看了看,“你配什么?小王子?”


“嗯,机智。”


翻着剧本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一下来了劲:“你配小王子?诶正好我电影里演的是皇帝,来来来千玺叫声爸爸,阿不,父皇听听!”


“走开啊你!”千玺笑着啐了他一句,脑袋晃了晃,发丝被光线照成柔软的褐色,那棵草在他的头顶摇摇晃晃,劣质塑料的叶片竟然有了点青翠欲滴的味道。


夏日最普通不过的午后,这是属于少年们的小小世界。



【如果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我在三点钟就会感到幸福了。】


迷迷糊糊从湿热的空气中醒来,王俊凯从床上坐起,身上黏黏的全是汗水。


他拿起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室内温度明显和上面显示的25°C有着极大的差异。空调安静地立在房间的一角,任他怎么摆弄遥控器都毫无反应。


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坏掉了——而他大概是因此被热醒的。


随手拿起桌上的课本扇了几下,没用。黏稠得几乎要窒息的潮湿空气里,连扇出来的风都是闷热的。


王俊凯思考了一秒钟,果断决定去公司蹭千玺......啊呸,蹭空调。


打了个电话过去,那边估计还在睡觉,胡乱答应了几句就挂断了。


换衣服的时候看到枕头边上的袋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揣进了口袋里。


早晨还没什么太阳,但夏天的温度丝毫不减。他尽量挨着路边的店铺走,好吹到一点泄出的冷气。


本着自己起得那么早其他人也别想赖床的心态,王俊凯毫不客气拍着千玺的房门,足足五分钟才听见里面传来慢吞吞的脚步声。千玺阴着脸一把拉开房门,满身的起床气已经快要进化到杀气的级别。


看清门外的人是王俊凯,他眨眨眼睛,有点难以置信:“你怎么来了?”


“我家空调坏了过来蹭个冷气,”王俊凯一侧身钻进了房间里,动作夸张地伸展了一下身体,“刚才不是给你打了电话了吗!”


千玺嫌弃地瞄了一眼他被汗水浸湿的T恤,从柜子里翻出干净衣服丢给他:“洗澡去!”


“哦,”王俊凯接过衣服,“那你呢?”


“睡觉!”千玺已经爬回了床上,拽过轻松熊继续和枕头相亲相爱。


洗完了澡换好衣服,王俊凯从浴室推门出来,看到千玺抱着他的熊侧着身睡,被子搭在腰间,露出两条纤细的小腿。


他不由分说就上去占领了一半的床铺。


千玺的回笼觉睡得不深,迷迷瞪瞪感到床铺往下一陷,有股带着洗发露味道的水汽飘过来。


“王俊凯你头发又没擦干......”他闭着眼睛往那边挪了挪,分了一半被子过去。


有人把轻松熊从他臂弯里抽出来,又把他揽进怀里,几缕湿润的发丝掠过脸颊。


房间的窗户紧闭,拉着窗帘,把高温和蝉鸣都隔绝在外,也让外界无法窥探丝毫。


只有朦胧的光线照射进来。


不管是暑假还是夏天,都马上就要结束了。


情理之中的,意料之外的。



【金黄色的麦子,会让我想起你。】


傍晚突然开始下雨。


倾泻而下的雨水浇在滚烫的柏油马路上,也在告诉人们,这个季节是时候结束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正好在楼下吃饭,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堵在了小饭店里。夜幕低垂,雨点噼里啪啦砸在地上,碎裂成一圈圈外溅的白光。


“快点停下来就好了......”


千玺站到店门口,努力睁大眼睛瞪着外面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留下短暂的光亮,又很快消失在黑暗中。


“下大一点才凉快啊~”王俊凯倒是坦然,在他身后耸耸肩膀。


“那雨不停的话你是打算在这过夜吗?”


“......下得大跟下得久好像是两码事。”


“呃,”千玺被噎了一句,立刻转移了话题,“夏天马上要过完了吧?”


“是啊,开学你就和我一样是高中生了。”


“我不用交暑假作业。”


“易烊千玺你好烦。”


“没作业怪我咯?”


......


后来王俊凯对于这个暑假最深刻的记忆,就是潮湿的夜色,小店不甚明亮的灯光,漏进来的淅沥雨声,他和千玺站在店门口,有一句没一句聊些无关紧要的闲话。


一整个夏天的酷热在那个晚上散尽,不仅是因为下雨,还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安宁。传递过来的温度被雨水稀释得极淡,却始终是温暖的。



【本质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们没过多久就等到了雨停。


街上有三三两两的人出来乘凉,雨后的空气凉爽湿润,带来夏天最后落幕的余香。


街灯一盏一盏亮起来,暖黄色的光芒像一朵朵点燃的萤落在他们身上,安静温暖,就像是在说,继续往前走吧,慢一点稳一点,有我陪着你。


夏末的蝉还在断断续续地鸣叫,很快便会从身体里开出初秋的花。


这个最为炎热的季节已经所剩无几,过去的盛夏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关于自己的,关于千玺的,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


王俊凯悉悉索索从口袋里摸出那条手链,小心地系在千玺的手腕上,然后掌心下压,轻轻覆上他的手背——


【“请驯养我。”

——狐狸如是说。】




—end—




评论(53)
热度(6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