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情敌的正确使用说明

来自 @疯人院长 的点梗w




————————————————




01


所谓的几率大小。


和自己喜欢相同类型歌曲的人。


——这不算什么。


和自己喜欢相同类型歌曲习惯在同一网络平台上听歌的人。


——还好。


和自己喜欢相同类型歌曲习惯在同一网络平台听歌并经常看对方上传的歌词的人。


——也就那么回事。


和自己喜欢相同类型歌曲习惯在同一网络平台听歌并经常看对方上传的歌词且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


——勉强接受。


和自己喜欢相同类型歌曲习惯在同一网络平台听歌并经常看对方上传的歌词且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还互为情敌的人。


口胡!这就是传说中的孽缘!


千智赫本来和Karry是扯不上任何关系的,毕竟年级不一样专业也不一样,宿舍楼更是隔了老远,本该是八杆子打不到一起去的两个人却偏偏有了某种意义上的纠缠。


要不怎么叫孽缘呢。


起因是千智赫的直系学姐对金融系高材生Karry一见钟情,才有了后续的剪不断理还乱。外语系系花和金融系系草起码在颜值上看起来是挺般配的一对,至于中间为什么会插进来一个千智赫,当事人表示,呵呵。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喜欢学姐。


学姐面容姣好,腰细腿长性格好气质佳,千智赫把她当成将来进行时的女朋友,学姐却只当他是现在进行时的小学弟,软萌无害易调戏的那种,不存在任何非分之想。


本来以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直到某天学姐微红着脸站在他面前。


女孩子羞涩的表情如同暮春时节柔软的风,千智赫看着她,不禁想到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样矫情无比的句子。


然而下一刻,她就告诉千智赫自己有了喜欢的人,还指名道姓表示就是金融系的Karry。


——晴天转眼变成了晴天霹雳。


以上,第一次听到Karry的名字,就是在这么个让千智赫一颗脆弱的少男心碎成渣的事件里。



02


生活并不是全部由爱情组成的。


千智赫有空喜欢听音乐,尤其是他头号偶像的歌,一天翻来覆去听八百遍也不会腻。只是他头号偶像唱歌有点吐字不清,虽然这是萌点,但一般新歌出来还没有歌词的时候,极少有人能从头到尾一字不差把歌词听出来。


当然,既然说了是【极少】,那么听力十级从头到尾一字不差把歌词听出来的人当然也是有的。


只是既能听出歌词,又能及时整理上传造福大部分耳朵不是那么好使的其他歌迷们的,千智赫也就知道一个人。


他习惯听歌的平台上有个挺知名的歌词贡献者,ID非常简单,一个大写的字母K,上传的歌词从来没有错别字,段落分明,更新迅速,开头结尾也没有广告和QQ号,实在是业界楷模。千智赫最开始只是偶像发新歌用K上传的歌词,因为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但渐渐地,以前不少老歌的歌词也换成了K的。


说起来他喜欢的歌几乎K都上传了歌词,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品味和自己如此相近,千智赫不禁对这个人有了点好感。


虽然这点好感比起对学姐的简直微不足道,但最近学姐倒是让他头疼不已。


以你们都是男生为由,学姐经常拉着他当参谋,隔三差五找他咨询你们男生喜欢什么或者我这条信息这么发对不对。听着自己喜欢的女生整天叨叨别的男生,那感觉要多酸爽就有多酸爽。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普遍为零,很可惜学姐并不是例外,在第一次邀Karry出来吃饭的过程中一不留神就把千智赫供了出来。Karry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态,答应了还顺势让她把千智赫也捎上,被男色鬼迷心窍的学姐满口答应,保证到时候让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千·并不想当神助攻·也不想当电灯泡·只想深藏功与名·智赫一开始其实是拒绝的。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学姐嫣然一笑:“你是想跟我一块过去?还是想让我把你一块一块带过去?”


千智赫:“......”


姐姐你谁。


隔天他和学姐一起提前半小时坐在了约好的店里。


Karry还没来,学姐紧张万分举着小镜子看自己的妆有没有花。千智赫百无聊赖地摸出手机,打算听一会音乐。


他偶像昨天刚发了新单曲,没什么意外又是K上传的歌词。


说起来这个人上传的数百首歌词格式一模一样,连空格数量都是固定的。


肯定是处女座。


他惯例在新歌下面留了言,又这么想到。


学姐把小镜子放回包里,好奇地凑过来:“你在看什么?”


千智赫把手机屏幕亮给她看:“听歌。”


学姐瞄了两眼,在看到贡献歌词后面跟着的ID时愣了愣:“诶,这个不是Karry的ID么?”


“是吗?”千智赫注意力全在歌上,心不在焉应了一句。


几秒钟后,他才反应过来:“......啊?!”


几乎是同时,学姐朝着刚从门口进来的人招了招手:“Karry!”


千智赫下意识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虽然听学姐提起过无数遍这个人,但由于对情敌本能的排斥,他并没有去关注这个人的任何信息,今天算是他第一次见到Karry。


作为情敌来说,Karry长得......还算......凑合。


......


好吧,是长得相当好看。


Karry施施然在他们对面坐下,整个过程整体还算和谐愉快。只是当学姐去洗手间的时候,Karry盯着千智赫,那目光像是黏在他皮肤上一寸一寸往上爬,当千智赫快要受不了的时候才慢悠悠开口道:“帮喜欢的人追别人,你倒是挺有意思的。”


千智赫:“......”


......


要你管。


关你什么事。


你咋不上天呢。


你咋不和太阳肩并肩呢。


以上,第一次见到Karry本人,就是在这么个让千智赫一颗碎成渣的少男心化成灰的事件里。



03


千智赫盯着手机屏幕上那个ID【K】发呆。


网络上喜欢了很久的歌词贡献大大竟然是现实生活里的情敌,这落差实在太大他拒绝接受。


还没等他怎么伤春悲秋,电话铃声突然就响起来,千智赫被吓得一激灵,回过神看了眼来电显示,犹豫了一会才万分嫌弃地接起电话。


“你到底哪来的我号码?”他皱着眉头问道。


对方没有回答他,只是轻笑了一声。


想想八成是学姐的锅,千智赫吸吸鼻子:“好吧不说这个了,你老给我打电话干嘛?”


那顿饭以后千智赫总能在学校里看见Karry,以及三天两头接到他的电话。一开始千智赫是直接按掉的,但次数一多他就觉得这么做显得自己特别没礼貌,只能接电话问他到底有什么事。


Karry语气轻松地表示你学姐指示我来跟你搞好关系。


千智赫一听,顿时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我为什么要和情敌搞好关系!


琢磨着学姐大概走的是曲线救国道路,先让他和Karry搞好关系,再在Karry面前疯狂赞美一下学姐,继而提升学姐在Karry心里的好感度?


......搞不懂女孩子都在想什么。


结果那天Karry带他出去在一家老店里吃了顿抄手,千智赫嘴上嫌弃然而身体无比诚实,风卷残云就是三两下肚,顺带着Karry在他心里的好感度往上提了一咪咪,大概是从负数到零的距离。


古人说得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可到了Karry这就是一鼓作气二鼓作气三鼓作气,他总能找到千智赫的软肋再准确戳下去,让对方心甘情愿赴他的约。渐渐地,千智赫对他也就没那么排斥了,偶尔还觉得这个人蛮靠谱,如果不是情敌的话他是很愿意和Karry交朋友的。


彻底放下成见是在两个人偶像的演唱会上。学姐那天刚好家里有事,Karry就硬拖着千智赫一起去了。偶像在台上载歌载舞光芒四射,千智赫鬼使神差转头去看Karry,在他眼里看到和自己一样的狂热。


Karry像是感觉到了,也侧过脸来看他。


于是两个人相视一笑,彻底泯了恩仇。



04


自那以后,两个人逐渐熟稔起来。


深入了解之后千智赫发现不仅是音乐方面,Karry和他的兴趣爱好重叠度简直高得可怕。而两人的相处也不再是刚开始的表面和谐内在暗流汹涌,即使是学姐在的三人行,千智赫也很识趣地做好助攻,该进则进该退则退。


和Karry一起出去玩也成了家常便饭,Karry在外面自己租了房子,让玩得太疯而错过宿舍门禁时间的千智赫留宿也不是一次两次,到后来Karry干脆给他配了钥匙,而他的洗漱用品和备用衣物也都堂而皇之在Karry的房子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千智赫对于Karry的存在已经习惯成自然,作为【学长】和【朋友】。


——直到那一天的来临。


那天刚一下课,千智赫立刻兴冲冲抱着偶像的新专辑去找Karry共享——虽然网上已经有了音频,但他和Karry都觉得果然还是实体专辑听起来更有感觉。


轻车熟路拿钥匙开了门,屋子里很安静,像是没什么人。


千智赫疑惑地关了门,视线在屋里扫了一遍,落到一反常态关住的卧室门上。


他走到门前,轻轻敲了两下。


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千智赫试着转了下门把手,发现门并没有锁,于是下意识屏住呼吸放轻脚步,进入了房间。


视线一点点扫视过去,然后突然在某一点聚焦,再也动不了了。


Karry坐在窗户前的沙发椅上,闭着眼睛似乎是在睡觉。


千智赫只能看到他的侧面,对方微微低着头,露出一截白皙的后颈,修长的双腿慵懒随意地交叠。夕阳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给他镀上一层温暖的橘黄色光芒,剪出无比清晰的人物轮廓。


仿佛大片黑白中唯一的彩色调。


那一瞬间的心悸,剧烈到无法用语言描述。


千智赫怔怔盯着Karry的侧脸,心跳如雷,手指一松,怀里的专辑啪嗒一声摔在地上。


他像是从梦中被猛然惊醒,忙不迭蹲下去把专辑捡起来。


而等他站起来重新把视线投过去,才发现Karry已经醒了,正转过来看着他。瞳孔恍惚被光线染成妖异的金色,整个人背对着夕阳,如同位于巨大的漩涡中心。


图像折射到视网膜再传到脑海,视野里他看见Karry一步一步走近,勾着嘴角微笑的模样像是看到了等待已久终于落网的猎物。


气氛刚好,那么有些事就显得理所应当。


千智赫被Karry勾着腰揽进怀里,没等他反应过来又被堵住了嘴巴。


被亲得好像丢了魂,千智赫觉得自己已经不太正常了,好半天才抖着手攀上Karry的后背,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完了。


——弯了。




—end—




评论(141)
热度(357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