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520】生如夏花

五月与少年




————————————————




夏天的浪潮从光与影中席卷而来。


OPPO的平面拍摄告一段落,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作为拍摄道具的手机放空。视点延伸处是刚才的摄影棚,布景全白,仅有的一张桌子也是相同的颜色,看起来倒是简单大方。


易烊千玺拿了两瓶水过来,扔给他一瓶,问他在发什么呆。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王俊凯接过水喝了一口,“你不觉得广告词念着有问题?”


“有什么问题?”千玺看王俊凯懒洋洋歪在沙发上,于是走过去挨着他坐下,硬是把他的上半身挤正。


“我是说咱俩来念的话,见面两小时偷情五分钟还差不多。”王俊凯耸耸肩膀,压低了声音。


“......你语文真好。”


“谢谢夸奖。”


虽然语气措辞都随意得像在开玩笑,其实也算是真话。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少,但绝大部分都在跑行程,留给他们的私人时间少之又少。不满有,惆怅也有,但也改变不了什么。


总归无论如何,还能见到就是好的。




毕竟还是十几岁的少年,精力充沛到即使前一天累得上床就秒睡过去,隔天一觉起来就好像能随时狂奔一千米,短暂的伤春悲秋也被彻底甩到了脑后。


千玺并不是第一次和王俊凯跑出来,但有保镖跟着,总还是觉得有点羞耻。口罩下面的嘴角不知不觉勾起,所有微妙的心思都被拖成漫漫的长镜头。


其实夏天挺适合谈恋爱的。他想。


阳光再明朗不过的季节,适合带上谁或者跟着谁,来一场无法止步的逃离。


“明明是私奔,私奔OK?”王俊凯凑过来跟他咬耳朵,声音在口罩底下闷闷的,“我一发信号咱俩就跑......勉强允许你把kuma带上。”


“然后目标是文具店,逛一圈买根笔就回去?”千玺也跟他咬耳朵,“你是不是闲得蛋疼。”


王俊凯眯着眼睛笑,冷不丁抬手给了他一肘子:“本爱豆很忙的好吗?”


“忙你还跑出来摸鱼。”


“好像你没跟出来一样。”


“说笑了,其实我是你的幻觉,易烊千玺正在家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吹吧你,哪来的幻觉。”


哪来的幻觉,明明你就是你。




五月二十号是个特殊的日子,千玺刷着微博,看小号首页上的关注欢欢喜喜转发各种抽奖,视线在某个id上停留了一会,缓缓伸手戳了戳旁边的王俊凯。


“嗯?”王俊凯正刷微博刷到飞起,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


“本子手链就算了,唇彩腮红你转来干嘛?”千玺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看他又转了条零食礼包的抽奖,“和粉丝抢东西你也不觉得心虚哦?”


“粉丝怎么了,抽奖面前人人平等。”王俊凯继续划手机屏幕,“诶你说这个帽子好看不?”


千玺头一歪:“......没救了你。”


他随手点进抽奖微博带着的tag里,一条一条往下拉,心里微微泛了点甜。


四年了啊。


故事从五月开始,却不会随着五月的结束而结束。


跨过漫长的时间和路途,终究会再相见的。


那么就一起唱歌吧,一起跳舞吧,现在会的,永远都会的。




王俊凯经历的离别不多,但都是近在咫尺的。


生命是无数场长短各异的互相渗透,像颜料泼进岁月里,有人被一笔带过,有人被染成色彩斑斓。


而有些人,却如同滴进水中的墨,瞬间翻卷成无法预计的未来。那是突如其来的,像烟火一样,大张旗鼓绽放在他的世界,绚烂的,夺目的。


却又和烟火不一样,温柔的,绵长的。


一路陪着他慢慢走远。


既然时间和人都再好不过,那么心动又有何不可。




千玺偶尔中二起来不像王俊凯那么热血沸腾,他说我只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呼噜着头毛一把按进怀里,对方毫不客气地揉着他手感良好的头发,势必要把它弄成鸡窝。


“诶你干什么!”千玺一手护住头一手去挡他的胳膊,“人不中二枉少年好吗!”


王俊凯不理他,继续执着地蹂躏手下的头发,张嘴就唱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千玺捍卫着自己的发型还不忘吐槽:“这是什么时候的歌了,老人家。”


“要你管。”


吵吵闹闹的笑声飘出去很遥远,他们仿佛五月里柔软的蒲公英,乘着一阵风飞扬进天际。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荆棘呀。

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开放在你眼前!




目前还保持着匆忙的行程和鲜活的时间。飞机上偶尔的侧目,能看到什么?


是天空还是大海呢?


目的地有纵横交错的街道,有故乡不曾见过的深雪,有让人满心期待的相见,一瞥之下可以轻易捕捉到眼角眉梢所有喜悦的细节。


风华正茂的岁月里开出灿烂的夏花。


依旧在成长。


仍然是少年。




—end—


又是一年的520。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你们还不曾有大把的粉丝和荣光,只是在千人万人之中于同一座城市,拥有了一场顺其自然到毫无察觉的相遇。


只有那个五月记得你们。


第一个十年太漫长也太短暂,孩童和少年的距离不远不近,时间被蒙上一层潮湿的水汽,模模糊糊看不真切,却新鲜到触手可及。是在一瞬间惊觉你们已经蜕变成现在的模样,然后恍然大悟,这就是少年啊。


双眼永远明亮,步伐永远坚定,看五月的青阳东升西落,花开过一季又一季。


时间是不老的,它落在你们身上熠熠生辉。当你们风生水起走过一程又一程的岁月,是否偶尔还会回想起多年以前的那个五月,曾经留下过一张毫不起眼的相片?


愿你们和我们,都还能有很多个十年。


你是年少的欢喜。


喜欢的少年是你。




评论(43)
热度(8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