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论一对CP的内部崛起【02】

今天更新了吗?更了


今天吃药了吗?你猜


【01】




————————————————




【02】


某类型风靡一时的少女漫画剧情一般是这样的。


家族掌握全球经济命脉帅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男主角性格要么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要么冷若冰霜洁身自好视一切女性生物为草芥。两百平方米的大床是不能少的,出行一定要配顶级豪车,看似年纪轻轻然而一定已经提前自学了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课程并且精通八国语言。用男神这个词都嫌体现不出他的完美,就算漫画家的绘画功力其实不怎么样,就算读者面对的是二次元能戳死人的下巴和不怎么科学的眼睛以及永远一梳到底从不打结的头发。


总而言之男主角的设定梦幻到就差流出的眼泪是珍珠钻石了。


某一天这个就连擦汗的毛巾都被一群女生抢着收藏的男主角在一个神奇的场合被一个神奇的女主角因为某个神奇的原因扇了一巴掌或者踹了一脚,他倒是没有一边哭一边说连我爸爸都没打过我,不过由于那一下,彻底改变了他之前对女性的认知,啊世间竟有如此清新脱俗的女子真是和那些妖艳贱货有本质上的区别,于是抖M似的对那个好不矫揉造作的女主角一见钟情了。


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各种展开,什么你的青梅我的竹马来客串一下第三者,一方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出了绝症两人痛哭流涕生离死别后发现其实是误诊,男主角的妈妈高贵冷艳甩过来一张空白支票说随便填只要你离开我儿子......上到豪门恩怨下到路边找茬的小混混,狗血剧情有机会出现的都要出现,没机会出现的创造机会也要出现。 


结局一般是他们一路相互扶持互相鼓励携手并进最后在一起了,但读者就是喜欢看他们还没太平几张纸就又开始折腾,于是各种番外随之诞生,看的人继续窝在坑底,画的人继续圈钱,皆大欢喜。


但是换成少年漫画的话,剧情就一般是这样的。 


身世成迷的男配角性格孤僻沉默寡言,至于因为是从小缺爱长大缺钙还是后天被曾经最亲密谁谁谁森森伤害过就不得而知。不过剧情还是一样的,还是在一个神奇的场合被一个神奇的男主角因为某个神奇的原因扇了一巴掌或者踹了一脚,于是男配角高傲地表示老子从此跟你势不两立。在一系列相爱相杀的过程中他先是对男主角不屑一顾,然后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觉得在他身上看到了男男之间美好的友情,然后慢慢慢慢他们就惺惺相惜了。

 

当然男配角的卖点就是一个爱理不理,不管主角怎么倒贴人家也拒绝敞开心扉,不过最后总会在广大读者的殷殷目光下别扭地伸出援手,当然了,明明是特意来帮忙的,还偏要说出“我没兴趣帮你,只是顺便balabalabala”这种教科书一般傲娇的话,再在主角春风化雨般的微笑下别过脸。 


做人何必这么不坦率?于是他们一路相互扶持互相鼓励携手并进最后在一起了,啊呸,是他们一路相互扶持互相鼓励携手并进从敌人变成就差穿一条裤子的战友了,你死了我怎么活我死了你也要好好活下去那种。


王俊凯一直觉得自己和易烊千玺就是这样的好战友,他们之间有着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


不过最近好像出了点小问题。


起因是千玺开始用一种非常古怪的眼神来回应他饱含队友爱的各种肢体互动。王俊凯说不清那眼神是不是欲拒还迎,反正应该和欲迎还拒没什么关系。


联想到最近手机某APP上某TAG下每天铺天盖地的更新量,再看看旁边“啊我是谁我在哪我需要墨镜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的王源,他觉得他可能明白这种态度是为什么了。


不过一开始王俊凯并不怎么在意,他觉得自己只是出于热烈而正直的队友爱,毕竟所有敢于在公共场合表达出的亲密举止都是光明正大问心无愧的。


他坚定地认为革命友谊的根基并没有动摇,只是在部分认知上产生了一些偏差。所以对于千玺在某些方面的顾忌,他认为完全没有必要。


他想说,千玺你憋整天瞎想,咱俩啥关系,伟大的革命友谊还能因为那些粉丝开个脑洞写篇文就升华了不成?你要相信谬论只是片面的、虚假的、暂时的,是无法阻止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的。


然而千玺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每当他表示来千玺咱们拉拉心的时候,千玺总是三两下岔开话题,白天聊花草树木晚上聊星星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直到把王俊凯糊弄得云里雾里为止,然后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深藏功与名地离开。


王俊凯对他这种一味逃避不思进取的态度很不满,而当千玺对他往自己背上靠虽然没有拒绝但表示了不情愿之后,他内心累积已久的不满终于达到了巅峰。


不就是靠个背吗到底怎么了,你肚子和大腿我都躺过,比起靠个背不知高到哪里去了,大家都是铁铮铮的硬汉如假包换的直男有什么不能靠的。再说我靠你是跟你关系好,别说关系不好的,就算关系一般的我都拒绝靠上去好吗。多么正常的一件事,多么正直的一个场景,你怎么就觉得那些粉丝一定会从脑补的角度去理解,然后衍生出一些这样那样的东西呢?


王俊凯觉得千玺太容易动摇了,太容易被外界影响了,他敏感的小心脏轻易就被网上某些脑洞大开的文字蒙蔽了,这是非常不对的,真正的友情应该在经历风吹浪打日晒雨淋后依旧坚如磐石不可动摇,更别说区区几段文字了。


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和千玺讲清楚。


可是千玺丝毫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面对他诚挚的目光依旧专注打太极一百年,还是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王俊凯痛心疾首。


嗨呀好气哦。




—tbc—




评论(32)
热度(8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