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09:00 向着所有光明和希望的未来走去】

每小时爱你多一点




————————————————




风雨无惧


从早上开始天空就被乌云密密麻麻遮了个透彻,因此当午后落下一场疾雨的时候,也就不觉得有一点违和。


雨声如同潮水涌上沙滩,一层一层席卷而来,绵绵密密听不到尽头。


雨水大概都是相似的,这令易烊千玺想起一把伞,简洁的米色和伞下人熟悉的脸庞,让他有时光逆转的错觉。


他曾经和王俊凯一同出现在很多地方,电影院、游乐园,还有文具店。在这些地方,与高中女生手挽着手的区别在于,男孩子表达友好的方式一般是勾肩搭背,偶尔碰到的手指不管是在盛夏还是初秋,都有着灼人的暖。


暖的不止是温度,还包括雨水。


那天他们一人撑着一把伞站在公交车站等车,从站牌顶端滚落的雨水噼里啪啦砸在伞面上,再顺着倾斜的伞沿流成透明的断断续续的线段。


千玺把伞举高,双手握着伞柄转了几圈:“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


身旁的人没有接话,只是伸手扯扯他的胳膊,把几乎半个身体都探到马路上的人一把拽回来。


裸露的小腿有一半都溅上了雨水,鞋和袜子也被淋湿,潮乎乎裹在脚上的感觉绝对算不上舒服。


“早知道就不出来了,”千玺看着密密麻麻的雨滴,“话说这是报应吧——偷偷跑出来的报应......”


“偷偷跑出来的时候还少?”王俊凯嗤之以鼻,“什么报应,今天就是不凑巧。而且不是还带了伞么。”


千玺思考了十秒钟的人生,觉得王俊凯说的很有道理。


关于雨伞,关于跑出来。




他们在八月份的某天有过一场心血来潮的夜骑。


王俊凯一整天都神神叨叨在筹划着什么事情,任千玺和王源百般利诱也硬是没透露一个字,直到很晚才打来电话,叫他们赶快收拾好东西下楼。千玺刚洗完澡,头发上搭着毛巾还来不及擦干,手忙脚乱收拾好跑出去一看,王俊凯就站在楼下,身旁横了三辆自行车,笑得一脸得意。


王源先震惊了:“王俊凯你发达了?一下买三辆车?”


“没有,我让他们帮我租的,”王俊凯拍了拍后座,“走吧,你俩前几天不是想去看升旗吗。”


三个人三辆车,凌晨的街道人少得像幅单调的背景图案。王俊凯扬言身为队长要带两个队员飞,一路都骑在最前面,耀武扬威一路叮铃叮铃拨着车铃,车速快到在急转弯的地方能听见风撕裂空气的声音。


离太阳升起的时间虽然已经不早了,但气温还算凉爽。千玺在停下的路口拍照,把空旷的街道拍进去,把墨色的夜空拍进去,把自行车拍进去,把身边的人拍进去。


偶尔有汽车从身边呼啸着经过,阴影飞快掠过脸庞,车头探照灯的冷光打在身上微微发凉。


镜头里的王俊凯在仰着头喝水,脖颈线条被拉得优美修长,在下颌处拐出流畅的弧线,强烈到窒息的少年感。


千玺有时候想,等到王俊凯长成大人,还会始终保持这样清澈的少年感吗?


他会在哪一天长成大人呢?


到那个时候,是不是就意味着道别,然后各自踏上新的旅程?


我希望你永远年少,可是也希望你不要停留在原地。


渐渐开始有了夏天的热气,天已经蒙蒙亮,护卫队正踩着正步走出金水桥。


国旗扬向天空的瞬间音乐跟着响起,千玺在天安门前稀稀疏疏的人群里,小心翼翼牵了王俊凯的手。


除了国歌王俊凯听不见任何声音,北京的空气不够清新,千玺的眼睛却依旧透亮,嘴唇张张合合,好像说了句什么。


王俊凯努力辨别着他的口型,可还是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


广场上飞过大群的和平鸽。


少年时代的恣意妄为和骄傲放纵,值得一万场肆虐的雨水。




雨势终于小了一点,但公交车丝毫没有要来的迹象。


淋雨带来的坏心情似乎好了一点,王俊凯突然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问道:“请问这位学员,你的梦想是什么?”


“希望雨早点停,车赶紧来。”


“还有呢?”


“......我选周杰伦。”


“别闹,我认真问的。”


“梦想啊......”千玺晃了晃手里的伞,看水珠从伞的边缘纷纷扬扬落下来,“有很多啊,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梦想嘛。”


“那从现在开始算,你的梦想是什么?”


“十年、完成学业......”千玺一根一根伸手指算着,“然后恋爱、结婚......嗯,大概就这些吧。”


“那你现在要结婚吗?”王俊凯把伞举高了些,从露出的空隙里歪着头看他。


“现在?”千玺笑起来,他想起公司很早以前的那档自制节目,王俊凯穿着淘宝爆款坐在简单的小房间里一脸严肃地念着粉丝投稿,“我说的是以后啊。现在年龄都还没到,结什么婚。”


“你想什么时候结?”


“还早呢想这些干嘛......那你呢,你现在要结婚吗?”


“我?”王俊凯愣了一下,“我也不结。”


千玺了然地点点头:“嗯,毕竟你也没到年龄嘛。”


“不是,因为我要等啊。”


“你要等什么?”


“等到你可以结婚的时候。”




—end—




评论(32)
热度(9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