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今天有同事把放儿童节的小孩带到公司来玩。


俩小男孩,比了年龄认了哥哥弟弟就一个跟在另一个后面整层楼乱窜,又疯又皮,实打实的年少不知愁。


其实六一不是什么适合怀念的日子,但我莫名其妙就开始矫情。


脑子里闪过去的片段是很早以前的TF少年GO,很奇怪他们在最后有过那么多作品,我印象最深刻的却只有《陪我看日出》和《Marry You》。


我记得第一个【雨】里青涩的颤音,marry you最后直接指向镜头的手势,是倾尽我所有笔墨也无法描述的心悸。


诚然他们现在已经有了更纯熟的技巧和经验,也不会再于那样简陋的环境里舞蹈和歌唱。可我始终无法忘记那场雨,那座在林荫小道尽头的教堂。


那一年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山涧清流里相融的两滴水,飞溅在岩石上迸成碎玉。他们还在那里,他们一直在那里,只是再没有人能找到他们了。


我无法抑制地想念。也仅仅只能想念。


偷偷去搜了视频,进度条拉到末尾,那个男孩子正握着话筒,声音里是和他当年的年龄不符的温柔。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评论(15)
热度(174)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