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Artificial Intelligence【08】

【01-02】   【03】   【04】   【05】


【06】   【07】



————————————————




【08】


千玺醒来的时候,Karry已经不在了。


他揉着酸软的腰肢下了床,从桌子上找来杯子,穿好衣服出了门,准备去茶水间倒点咖啡。


说起来,Karry昨天莫名其妙跑了回来,发布会应该中止了吧......要怎么办呢......


“诶,昨天的发布会你看了吗?”


“废话,我提前半小时就开始等直播了!”


“是啊是啊,不愧是千玺做出来的,简直太棒了......”


去茶水间要穿过楼下的大厅,几个同事聚在一起相当兴奋地聊着天,零碎的只言片语让千玺停下了脚步。


怎么回事,发布会不是应该......


“......发布会顺利吗?”他压下内心的疑惑,装作毫不在意地开口。


“当然顺利啦!千玺你没看吗?”


“我昨天有点累,很早就睡了。”千玺随口扯了个理由,不由自主攥紧了手上的杯子。


“哦,这样啊,”其中一个同事在笔记本电脑上调出视频,“那现在要看吗?”


——“虽然遗憾的是,身为开发者的易烊千玺先生无法出席,但是,我想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吧?”


屏幕上的那个人扯扯领带,解开领口处的扣子,露出漂亮的脖子来。


项圈,铭牌,泛着金属光泽的单词。


“我就是最新研制的人工智能,AI_Karry。”


台下先是寂静了一阵,然后猛地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叹。


“话说居然把自己和AI调换了,真像是所长会做出来的事呢......千玺?”


——炙热的体温。


——犹豫的目光。


——被遗弃般的表情。


所以,昨天晚上的是......?!


屏幕上的人还在说着什么,然而千玺已经无心再去听。手指一松,玻璃杯哗啦一声笔直地坠落在地面上,裂成无数的碎片。


他只觉得头疼欲裂,却又陷在脑海中一帧一帧闪现过的画面里,无法动弹。


“早。”


熟悉的,低沉却带着慵懒鼻音的声音。


只要凝视着你就会深情如彼的桃花眼,以及玩笑着却还是有致命吸引力的口吻。


千玺抬起头来,在目光对上的一刻,王俊凯不自然地别开了眼,脸颊也有些微微泛红。


他浑身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


......不会吧......


等到王俊凯上前一步,千玺跟着慌乱地向后退了一步,那种钝重的窒息感让他依旧浑身颤抖着,最后干脆转身推开同事们,径直往自己的研究室冲去。


“喂千玺!等一下!”


对身后的声音置若罔闻,他只是一味地一味地奔跑,从来没有觉得这段距离是如此地漫长。


是,这样吗?


原来,是这样啊......


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说了给我等一下啊!”王俊凯用手抵住即将关上的门,“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已经足够了......


为什么啊,喜欢上这个人就总是一次又一次地难过......


“昨天......昨天的Karry果然是你吧?这样耍我很好玩吗?!”千玺抖着嘴唇,低下头不去看他,“你一直都知道我还在喜欢你吧?所以这么耍我你很开心对吧——”


“不是!”


王俊凯大声打断了他的话,抬起他的下巴强制和自己对视上,然后露出了应该是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的,有些害羞和别扭的表情。


“我没有在耍你......因为......从来没有这么在意过一个人......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啊?!


千玺恍惚地眨眨眼睛,有些茫然地抬起脸:“......别开玩笑了好吗王俊凯。”


“都说了我没跟你开玩笑!”


“你周围不是那么多女的吗!随便哪一个——”


“那是她们自己贴上来的啊!你不喜欢以后我就不理她们了——但是你啊!”王俊凯有些生气地扯住他的脸,“为什么要把那个AI做成我的样子啊!那个家伙跟我哪里像了!”


“那你,昨天为什么要装成他来我这里......”


“那是因为......”


王俊凯明显顿了一下,喉结上下动了动继续冲他吼,虽然声音少了点底气:“因为你明明喜欢的是我吧?结果却又那么依赖那个AI!我就是想看看他到底哪里好了!”


这个......无论怎么听,都像是......


“所以世界上怎么可能存在那种长得好性格好又万能的人啦!这么完美哪里像人类了啊?!【最大程度上与人类相似的人工智能】这句话你有没有听进去啊!”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生气而发红的脸颊显得非常可爱,“可是千玺你却那么喜欢他,还跟他做那种事——”


无论怎么听,都像是在,吃醋......吧?!


“啊但是这不代表我喜欢你哦!”


......这个人简直......


千玺微微偏开头,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你啊......”


对感情这么迟钝,即使察觉到也嘴硬得不肯承认,喜欢上这样的人还真是辛苦呢。


不过,多少安心一点了。


毕竟他的想法,已经很好地传递过来了。


被他的笑容弄得心跳有些快的王俊凯摸摸鼻子,用轻松而愉快的语气开口:“那,千玺,可以把Karry销毁掉了吧?”


脸上的微笑带着温柔的沉迷,眼里纯粹的期待仿佛可以一直直达心底。


而千玺却在看到了他身后的什么之后,如同录音机卡带般,如同突然失言——他的笑容瞬间僵死在脸上。


走廊的窗口透过耀眼的白日光,同时也在地上留下妖娆的暗影。


铅蓝色的天空中,云朵寂寞地慢慢飘过去。


楼梯口那里,是不知何时出现的,静静凝视着他们的Karry。




—tbc—


是轻松愉快地结束掉,还是继续纠结?




评论(185)
热度(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