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吸管

一杯酸梅汤能折腾出这么多东西我也是醉_(:з」∠)_

 

手记真是太喧嚣了脑洞由不得它_(:з」∠)_ 

 

 


————————————————

 

 


临近正午,太阳明晃晃地镶在天上,不断散发着袭人的热气。

 

“老板可不可以买一送一?”

 

“那可以买一送二吗?”

 

最终用一杯的钱换回了三杯酸梅汤,某种意义上来说节目组也是蛮拼的。

 

接过小队长笑盈盈递过来的一杯,无视了对方一脸【我厉害吧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的闪闪亮表情,易烊千玺此时此刻的心情,稍微有点喧嚣。

 

已知条件1:四个人,三杯酸梅汁。

 

已知条件2:他,王源,导游姐姐手里各有一杯。

 

求解:王俊凯会喝谁手里的?

 

首先肯定不会是导游姐姐,毕竟和人家今天才初次见面而且他家Leader王同学还有着严重的处女座洁癖。就算抛开这些不谈,一个男生从女孩子手里抢东西吃也是非常掉价的行为,于情于理相信他都不会这么做。

 

那么就剩下他和王源,二选一。

 

其实想来也没什么可选性,果然就是王源了吧。

 

毕竟自己不知目睹过他俩抢一个碗里的东西吃多少次,一起喝一杯酸梅汤也无可厚非,就算是用一根吸管也没什么好吃惊的。而且这样拍出来,粉丝也应该都是喜闻乐见的。

 

不远处摄像机的镜头晃来晃去,却没有捕捉到千玺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表情。

 

空气黏糊糊裹在身上,一动就是一身的汗。这样的天气无论是谁都会觉得烦躁,而千玺已经弄不太清楚到底是因为天气还是心情了。


他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导游姐姐来突袭的时候王俊凯叫自己起床,先是隔着被子把着胯晃了几下,后来一把扯掉了被子抬腿就要往他床上爬,挨了一眼又无辜地缩回去,窝在自己的床上笑成一团。

 

然后是昨天晚上临睡前,王俊凯指着他的轻松熊嚷嚷千玺你睡觉为什么抱它不抱我。

 

青春期少年的心理总是很奇怪,有时候的某些行为甚至连自己本人都无法解释。不管是靠近还是远离都会觉得烦躁,亲昵的举动会下意识逃避,疏远了却又不习惯。

 

算是被他黏得太久的后遗症?

 

虽然这个暑假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亲近了不少,但应该还远远没有达到能一起喝一杯饮料的地步,何况对方还是对这些事特别讲究的处女座。

 

算了,其实一个人喝一杯也挺好的嘛。

 

千玺默默插上吸管吸了一口,冰凉的液体在口腔里滚了一圈,滑过食道缓缓流进胃里。

 

啧,好酸。

 

——丝毫没有注意到小队长在摄像机死角处求夸奖无果后一脸委屈的幼稚表情。

 

易烊千玺你干嘛不理我啦o>_<o

 

愤愤拿了根吸管,写作大哥读作王五岁的人手一伸就把吸管戳进了他家老幺的杯子里。

 

被凭空出现的吸管吓了一跳,千玺条件反射般地抬头,一颗脑袋又凑了过来。细碎的额发蹭在他的脸上,有点痒。

 

愣愣看着喝得挺投入的某人,内心的烦躁感好像不可思议地被抚平了。

 

王俊凯喝完一口,抬头满意地看到千玺错愕的表情,于是冲他眨了眨眼睛,接着咬上吸管又是一口。

 

千玺内心猛地波澜壮阔了一下。

 

王俊凯你咬的好像是我的吸管。

 

王俊凯你要不要喝得那么开心。

 

王俊凯你到底是不是处女座。

 

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王俊凯专心吸着酸梅汤,一边若无其事地把原本属于自己的吸管往千玺那边推了推:“喝啊。”

 

“哦……”

 

千玺乖乖低头喝了一口,觉得好像和刚才的味道有点不一样了。

 

大概是天气很热的缘故,两个人的脸都有点红。

 

王源一个人捧着一杯酸梅汤看着旁边的两个人,撇了撇嘴,觉得自己快要被闪瞎了。

 

喝个饮料而已,你俩这分享的汤我们两支吸管一个杯的气场是要闹哪样?!

 

不自觉秀恩爱简直烦烦哒。

 

嗨这位卖酸梅汤的阿姨你看看那边的两个人,不膈应吗不觉得刺眼吗真的不考虑一下买一送三吗。

 

一天结束后的采访,千玺意外地话有点多。

 

“我觉得淡水那边好吃的特别多。”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无论什么,都很好吃。

 

“就,今天吃的东西都是没尝过的那种味道。”

 

——因为混合进了喜欢你的心情。

 

“就连酸梅汤都是,跟以前的味道不一样。”

 

——你凑上来咬住吸管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酸梅汤也可以是甜甜的呀。

 

 

 

—end—

 


 

评论(39)
热度(9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