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修仙paro,混更


你正式拜入门派的那一天,易烊千玺在山脚下等你。天气晴好,日头红得像团燃烧的火,等你的人穿玄色衣衫,周身却是清凉无汗。


他带你从山下缓缓步行而上,一路给你指哪一处灵气充沛适合修炼,哪一处适合游玩,哪一处是师门禁地千万去不得。山顶大殿里已经聚集了一帮师兄弟,为首的一身月白色,款式和易烊千玺颇为相似。你听着易烊千玺唤他师兄,然后向你介绍这是首席弟子王俊凯。你看着他,想起扫尽天路的锋利云朵。


那天易烊千玺在你心里留下不轻不重的一笔,墨是上好的墨,纸是生宣,深深浅浅晕染一大片,像半山腰灵泉里生的莲花,极青极淡的缥色。


后来师尊赴瑶池盛宴,托青鸟捎来王母赐的玉露琼浆。年纪小些的弟子闹着要在殿里摆宴席,师尊不在,门下由王俊凯代管,几个小孩眼巴巴去请示的时候也拉上了你,易烊千玺不知为何在王俊凯那,听到你们的打算帮着说了几句话,你看到他眼里清冽的笑意。


这事就这么定了。你们一众人刚在大殿里坐定,易烊千玺就传音来说让你们先开始,他和王俊凯稍后就到。他声音明澈,尾音踩在人心尖上是酥的,随便一句话都像是在念戏曲里唱的绮丽诗词。


他们两个人来的时候你们已经喝到快一半,易烊千玺的脸微微有些红,像日出前一层缥缈的云霞。御赐的酒非同小可,几个修为不足的小弟子一杯下去顷刻间横七竖八歪成一片。再然后人人都有了醉意,只剩几个修为高深的端着杯子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


你因不喜饮酒而难得保持了片刻清醒,却也被满殿的酒气熏得昏昏欲睡。醒来时伏在桌案上,周遭一片薄纱似的暮色,竟已是傍晚。


屏风后面传来声音。


你迷迷糊糊摸过去,撞进一片活色生香里。


对于易烊千玺,你是有着些许隐晦心思的。你看他纤尘不染,看他清风明月,看他衣衫褪尽,看他心甘情愿雌伏他人身下,美得旖旎而触目惊心,是被狂风暴雨劈落水面浮浮沉沉,却依旧娇艳欲滴的莲花瓣。


你在即将触碰到那片春色时被人唤醒。


易烊千玺在和你说该走了,王俊凯负责把那些烂醉如泥的师兄弟一个一个拎起来。你听到他的声音里带着潮湿的哑。


你不知哪来的勇气想去扯他的衣袖,看他眼角是否还勾着艳丽的红。然而不知从何而来的灵力将你锢在原地动弹不得,易烊千玺似是发现了,又似是毫无知觉,施施然从你身畔走过去,你只触到他衣袍袖口带起的微风。


接着有个声音在你耳畔响起,冷得要在骨骼上剜出碎屑似的的冰:“轮不到你来肖想。”


你惊惶回头,身后已是空无一人。


你因无意间窥破一个秘密而自认和他身处同一场风花雪月里。但直到现在才明白,他是水深处惊鸿一瞥的芙蕖,你虽知他看似花瓣素净,根茎反而深埋于糜烂淤泥之下,却仍旧渺茫依稀,不可及。


他是所有人眼中的清涟澄澈,却只在王俊凯怀里绽出馥郁香气。




—end—




品过官博发的古装了吗!品过了求求你们再去品一遍!!!

评论(37)
热度(5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