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抹茶  

May Disease

其实和五月病已经没啥关系了


【上】




————————————————




【下】


到去年为止,千智赫是相当讨厌五月的。春夏交接时候的气温不咸不淡,让人极度打不起精神,无论做什么事效率都十分低下。


而这一年的五月对于他来说却有了特殊的含义。


他是在五月初的一天晚上跳完舞后第一次见到Karry学长的。千智赫至今都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自称学长的家伙虎牙一咧就决定追他了,毕竟当时自己一身热汗衣服全贴在身上的造型实在很难和好看扯上任何关系。倒是学长是真的长得很好看,连男生都要忍不住多瞄两眼的那种好看。


当然Karry并没有一上来就大张旗鼓地表示千智赫站那别动我要追你,还是老老实实要了手机号加了微信从纯洁的朋友关系开始做起的。


但千智赫并不傻,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格外敏锐,不可能看不出来Karry那点心思。晚自习下课送他回家总是借有车来了去牵他的手,周末约他出来写作业时盯着他的眼神也让千智赫相当在意,甚至连一个字都写不进去了。


要喜欢上Karry其实很简单,毕竟对着那张脸,没有人讨厌得起来。但千智赫实在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欢他的脸多一点,还是喜欢他这个人多一点,自己都觉得这份喜欢远不够理直气壮,再说也无法确定Karry是真的喜欢他还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因此一直都不敢有所回应。


所以你喜欢我我喜欢你但是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你也不知道我喜欢你这种绕口令一样的戏码从来都是狗血校园言情必备,即使两位主角性别都为男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而一开始就说过,Karry长得很好看,是连男生都忍不住要多瞄两眼的那种好看。这样一个人隔三差五等在千智赫学校门口,引起女生们的关注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不久就有流言说千智赫和外校男生有不可告人的关系,在学校里被炒得沸沸扬扬,所幸他平时在老师眼里的形象极好所以并未惊动校方,但成为焦点的坏处就是或许有一些默默喜欢他的羞涩小女生会被吓跑,然后招来一些麻烦的东西。


一个平时只是面熟的女生扬言要在一周内追到Karry,而千智赫和Karry的关系在她看来自然就十分碍眼。出于对男神的自行脑补美化加工,她当然就认为是千智赫一直缠着Karry才让自己没有可乘之机,于是身体力行立刻就把千智赫约出来进行了一场以【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狗踢所以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为中心的严肃的单方面谈话。


学校旁边的奶茶店里,千智赫喝完了面前的中杯奶茶就要走人,女生赶快拉住他:“你答应了?”


千智赫眨眨眼睛:“答应什么?”


“离他远一点!”女生有点生气,敢情自己刚才苦口婆心讲了一大堆话完全是在对牛弹琴。


“你怎么不去跟他讲。”千智赫把袖子从女生手里抽出来,有点搞不清楚她的逻辑。


明明每次都是Karry来找他,为什么却要让自己离Karry远一点。凭什么自己要离Karry远一点。


“站住!”女生看他又想走,不由得提高了嗓门,“你今天要是不答应,信不信以后在学校里不会有人追你!”


“Karry在追我。”千智赫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句话脱口而出。


“Karry?”女生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愤怒又轻蔑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遍,“别做梦了,他怎么会追你?”


千智赫愣了几秒钟,脑子一热就爆发了出来。


“他凭什么不会追我?!”


说完他立刻摸出手机一个电话拨过去,然而那边一接通他还是不可避免地软了语气:“Karry学长,打扰了,......你现在有空吗?”得到那边肯定的回答,千智赫定了定神,故作强硬地赌气开口,“我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你现在过来跟我告白!”


没等那边回答他就直接挂了电话,把攥着手机直发抖的手藏到身后,千智赫抬头瞪着面前目瞪口呆的女生,内心底气却并不是很足。


刚才播出号码的一瞬间他才意识到,其实他喜欢Karry的程度,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多得多得多。


可是Karry对自己呢?


然而没等他忐忑多久,Karry就推开了奶茶店的门,还带着奔跑后的喘息,额前的刘海凌乱。目光锁定了千智赫就直直走了过来,直接把他揽进了怀里。


满足地亲吻了小孩的脸颊之后Karry才注意到对面的女生,她瞪大眼睛涨红了脸,一跺脚就哭着跑出了奶茶店。


Karry愣了愣,脸色突然阴下来,放开了怀里的人。


被学长身上的味道和那个吻弄得晕晕乎乎的千智赫不知所措地看过去。


然而Karry张嘴的第一句话就让他更加迷糊:“她是你女朋友?”


???


诶?!!!


“吵架了?”


“你叫我来是为了气她?还是想表现你有多受欢迎?”Karry语气愈发嘲讽,“耍我好玩么?”


“Karry学......”千智赫连忙拉住他刚想解释,Karry一把就甩开了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这大概就是【你给我解释清楚!】【你听我解释!】【我不听!】的标准流程了,同时也是传说中HE或者BE之前必定出现的关键分歧点,不误会简直不是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恋爱中的人类智商普遍为零,恋爱中的人类智商普遍为零,恋爱中的人类智商普遍为零。


Karry阴着脸出了店门,刚好看见刚才的女生蹲在墙角的阴影里哭。


“干嘛?你们成了来看我笑话啊?”女生抹了抹眼泪,梨花带雨地瞪了他一眼。


“......”


Karry冷静了一下,然后发现事情好像不大对。


等他耐心听女生跟他哭诉完刚才千智赫是如何不听人话不留情面并以为Karry终于回心转意,正打算往他怀里扑的时候,Karry却突然又跑回了店里。


然而如果千智赫还在那里等着他,那么脑袋肯定是被门夹了。


于是Karry就在无限的懊悔自己一时头脑发热作死气跑了小孩中回到了学校,并且毫不客气地把个人情绪带到了工作中。那边将近一周微信不回电话不接,Karry心情简直糟糕到了极点。


他谈过很多场恋爱,却从来不懂怎么谈恋爱。


马思远在门外面教学弟怎么跟女朋友道歉,Karry竖着耳朵,手上的笔在纸上无意识划出一个千字,觉得马思远说的似乎很有道理,他想这次好像确实是自己的错,是应该去道个歉。


且不提马思远尽可能做了装傻范围内能做的助攻,Karry按着他的指示跑去精品店买了kuma和kitty,顺便还捎上了一只皮卡丘。


也亏得对方是千智赫正好喜欢这些东西,歪打正着讨了他的欢心,否则很难断定马思远到底是神助攻还是猪队友。总之这本来就是个乌龙事件很容易说清楚,小孩被他哄得破涕为笑,Karry也认认真真重新告了白。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约会也就顺理成章进行了,事实证明恋爱这玩意最是奇妙不过。千智赫以前和Karry出来的次数不算少,却没有哪一次像今天这样,等待的时候胸口满满都是抽象的期待被落实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就被打通了经脉,开满了花的心房突然就开始血液倒流了。


他扯过Karry的领子进行了一次深呼吸,闭着眼睛抬头吻了上去。


虽然未来的事情谁都无法预料,但不管以后的结局如何,他永远也不会后悔把自己最好的年岁交给了眼前这个男生。




【彩蛋1·关于烂桃花】


Karry的烂桃花相当多,这是个既定事实。


印象最深的一次,大概是某天晚上出来散步,两个人正腻腻歪歪牵着手的时候,冷不丁杀出来一个姑娘,表情悲切声音凄厉地哭诉道Karry你不记得我了吗云云。


两个人都吓了一跳,Karry发誓自己对这个姑娘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在她猛地扑过来想要往自己怀里钻的时候手臂一甩,借着惯性就把人甩到了一米开外,姑娘收势不及直接就坐在了地上。


她低着头一边骂一边呜呜咽咽地哭起来,千智赫回过神来扯了一下Karry,让他起码去把人家扶起来。


Karry冷着脸不为所动。


小孩干脆自己上前去想扶她起来,姑娘看到他顿时变了脸色,一把将他伸过来的手打开:“少假惺惺装好人,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算看出来了,你们两个就是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被她尖锐的指甲划了一下,手背差点破皮,千智赫自觉收手走回Karry身边:“......她骂我们诶。”


Karry根本懒得再看一眼那个姑娘:“你怎么不说她让我们天长地久。”


“对哦。”千智赫愣了愣,乖乖任由Karry牵走了。




【彩蛋2·关于简历】


Karry毕业以后,千智赫陪着他在两个人租的公寓里写简历。


要说他得过的证书奖项实在是太多,千智赫自告奋勇花了好半天工夫才总算是把所有的东西都理清楚。


“Karry学长,应该不缺什么了吧?”小孩邀功一般把手上的纸张递过去。


Karry接过来草草扫了一眼:“少了个证书。”


“不会吧,我应该都写齐了......”千智赫咬了咬下唇,“少了什么证啊?”


“结婚证。”


Karry轻笑一声,俯身便压了过去。




—end—




评论(48)
热度(10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